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4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㼈哥 戒菸就贏部落格
㼈哥 戒菸就贏部落格
2010年,李㼈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 2020年,㼈哥公益代言「戒菸增加抵抗力!」「抗疫趁現在~報名戒菸就贏!」
作者檔案
LILO1219
暱稱:
個人介紹:大家好!我是李㼈,現在我要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我戒菸了!」相信大家對我最深刻的印象,應該就是我帥帥的飛機頭了吧!
但是!從現在起,大家如果在路上看到吸菸的飛機頭帥哥,嘿嘿~那一定不是我喔!
留言板
*戒菸第七天 向李羅大哥看齊...
*這是一則悄悄話!
最新文章
*秋冬氣溫變化大 首重肺部保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教您認識COPD及「勇健您的肺」
*201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成功戒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
*臺北市衛生局邀請志工昆凌 進入博愛國小 一人一卡片 寫下對吸菸親友的戒菸關懷 呼籲學童「勿以善小而不為」 一同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癮君子小心肺部殺手「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COPD 好發在冬季 預防趁現在! 「華文戒菸網」推出「COPD專區」 幫助民眾自我檢測
*再傳電子菸爆炸 民間團體重申:(1)沒有無害安全的電子菸! (2)政府應速修訂「菸害防制法」將電子菸納入菸品管制
*情人節將至 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 推出「電子菸害」新專區 愛他(她) 就幫他(她)尋求正確方法戒菸 (1)門診戒菸 (2)戒菸專線0800-63-63-63 (3)華文戒菸網http://ww
*勿送電子菸當父親節、情人節戒菸禮物 電子菸也是菸品的一種、電子菸也會上癮、電子菸一樣有害 促政府速修法將電子菸納入菸品管理-- 禁止廣告促銷、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食、禁止網路販售等
*台灣菸商連三項違法 最高應處7,500萬元罰款
*台灣政府公布: 明年起, 菸品容器需印製35%的新式警圖…
*【董氏新聞】WHO世界無菸日:「禁止菸草產業的廣告、促銷及贊助」 政府應對抗菸商操控 依循「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 菸害防制全面修法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20
累計人氣:1415416
發表文章:87
總回應數:63
推薦人氣:3541
Share/Bookmark
勿送電子菸當父親節、情人節戒菸禮物 電子菸也是菸品的一種、電子菸也會上癮、電子菸一樣有害 促政府速修法將電子菸納入菸品管理-- 禁止廣告促銷、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食、禁止網路販售等
分類:戒菸就贏
LILO(LILO1219) | 2013/8/7 下午 03:14:39


戒菸就是戒菸!甚麼菸都不要碰!!


父親節及情人節將至,董氏基金會接到不少電話,詢問電子菸是否較安全,是否能夠幫助戒菸。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祕書長黃嵩立指出,過去電子菸商,以「可以幫助戒菸」為宣傳,世界衛生組織(WHO)2008年即公開聲明:「沒有證據證明電子菸是安全或可以幫助戒菸的!」;現在電子菸商改變策略,以「電子菸是少害吸菸的選擇」誘騙吸菸者,甚至透過網路強調無害,並利用好萊塢電影置入行銷,讓青少年誤以為可安全使用,因此2013年WHO再次聲明:「電子菸內含尼古丁、一樣會成癮,且無助於戒菸!」。原來不吸菸者甚至有可能因為上癮而從吸電子菸演變成吸紙菸,或者兩種菸同時使用,根本不安全,絕對要提高警覺。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電子菸也是菸品的一種、電子菸也會上癮、電子菸對身體有害且未證明安全,民眾勿以電子菸當父親節或情人節禮物! 也呼籲青少年勿因一時好奇而成癮!同時,力促政府儘速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任何形式的電子菸廣告促銷、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食、全面禁止網路販售等。

終身義工孫越叔叔,提醒還在吸菸的爸爸們,沒有安全的菸品使用行為,完全不接觸菸品或戒菸是追求健康最好的選擇!孫叔叔說,「我已經少抽了」、「我會慢慢減量、慢慢戒」的吸菸者,容易因為慢慢減量反而難一鼓作氣戒除菸癮,有時甚至因為補償的作用而吸得更深,電子菸商就是抓住這種心態,以「吸菸者少害的選擇」來模糊戒菸的選擇,誤導大家改吸電子菸,各大菸草公司也看到可模糊「戒菸與菸害」的電子菸商機,所以紛紛併購電子菸廠,只要有誘人上癮的菸錢可賺,菸商都會放長線釣大魚。

而菸齡32年、每天1~2包菸、在許多偶像劇中飾演長輩角色的趙舜大哥表示,他是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心臟病及腎臟病患者,可說是集多種菸害於一身的戒菸義工,許多人問他用電子菸戒菸好不好? 趙舜提醒,根據資料顯示電子菸成份除含有不同濃度的尼古丁之外,還可能含有其它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尤其,電子菸品質良莠不齊,國外多起案例是使用中突然爆炸,造成嚴重的口腔傷害,若吸菸者抱持「可以安心使用」的錯誤心理,不僅花了錢,還讓健康受到嚴重傷害、延後戒菸時機,實在得不償失。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任詹政道表示,美國猶他州衛生局2010年對電子菸使用的調查中發現,居然有61%的人相信電子菸無毒,53%的人相信電子菸內沒有令人成癮的物質;2011年的調查更發現,有8%的高三生曾嘗試過電子菸,25%的青壯年(19~24歲)也曾使用過電子菸;這兩項調查都顯示年輕人對於電子菸危害警覺性低,容易因為好奇嚐鮮及誤認減害而使用,但因電子菸內多含尼古丁會成癮,也就接著轉而吸食一般紙菸,籲政府面對電子菸問題、防範未然,儘快將電子菸納入菸品管制。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信和表示,目前臺灣衛生部門查察電子菸處理方法為:1)該物品如「含尼古丁」則為藥事法所稱「藥物」,可依「藥事法」處理;2)如產品「不含尼古丁」,即非為藥事法所稱之「藥物」,應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如其宣稱具「幫助戒菸」、「減少菸癮」或「減輕戒斷症狀效果」等醫療效能詞句,即構成違反藥事法第69條及第91條第2項之規定;3)又如果該產品「不含尼古丁」也「未宣稱有戒菸療效」,但「外型類似紙菸」,則依菸害防制法第14條及第30條規定處理。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基金會就接到256件民眾檢舉電子菸在網路違法廣告販售的案件,經基金會向國民健康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及縣市衛生局檢舉後,已有111件從網路上下架,但仍有眾多違規案件待主管機關處理。姚思遠執行長強調,巴西、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都禁止電子菸販售、廣告及進口,臺灣也應立即修正「菸害防制法」,將電子菸明訂為菸品的一種,禁止任何形式的廣告促銷、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食、禁止網路販售等等,才不會誤導想戒菸的吸菸者使用而延續菸害,也才能避免讓不吸菸的年輕人因為好奇而受騙上癮。

姚思遠進一步指出,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就是陪伴爸爸去門診戒菸接受專業治療、撥打0800-63-63-63免付費電話、隨時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尋求支持,不要誤信菸商的宣傳與伎倆。

我要回應 回應 (0) | 人氣 (11745) | 推薦 (4396) | 轉寄 (0)
情人節將至...←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菸商連...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戒菸就贏(54)
拒菸宣導(19)
生活分享(9)
無菸記事(3)
加入戒菸門診(2)
最新回應
* 恭喜恭喜~~
* 我愛李羅!
* 李大哥:我跟朋友很期待您的出現...
* 不做事就算,還來慢慢拖!
* 這篇的影片,借我剪輯一下後半部...
* 李王羅大哥太棒了!除了戒菸成功...
* 恭喜賀喜!身為藝人發揮自己的影...
* 真的!我戒菸三年多了!還是常常...
* 你好!
* 小鳳:祝福爸爸也敬佩你的孝心!...
我的最愛文章
我的最愛部落格
*獅子王 之 吸菸真好
*孫叔叔的部落格
*Alie淑麗姊姊的部落格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