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1/11/03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北市今通過「雙禁」電子煙加熱菸的自治條例
詳細資料
北市今通過「雙禁」電子煙加熱菸的自治條例 
為了7.3萬名青少年 雙北實施雙禁
中央還是要「ㄧ開一禁」嗎?

臺北市議會經不分黨派議員竭力協商後,今天(3日)下午通過《臺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從原本一讀時的「一禁(電子煙)一開(加熱菸)」,到今日達成共識與通過「雙禁電子煙及加熱菸」。臺北市成為第10個完成修訂新型菸品自治條例的縣市,更是繼新北市之後,全國第2個確實通過「禁止新型菸品」的縣市。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台灣家長守護婦幼權益協會、台灣懷孕婦女關懷協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氏基金會等團體,第一時間為台北市議會「保障市民健康,不讓新型菸品培養新一代菸民」的努力表達感謝與恭賀之意。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指出,全國至少7.3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與加熱菸,多年來政府禁止電子煙、加熱菸全只靠行政命令,讓執法人員無所適從也窒礙難行,然而目前中央修法牛步,「菸害防制法修法草案」至今仍靜躺行政院內。家長團體不能坐視不管,除了將尋求拜會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要求盡速修訂菸害防制法,也會幫助還沒有禁止新型菸品的各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在中央未為禁止新型菸品明確修法前,所有縣市都有先自力救濟,訂定自治條例。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指出,感謝王鴻薇議員等議員的不辭辛勞與勇於承擔,讓《臺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從「一禁一開)」的草案,不斷居中協調到「雙禁電子煙及加熱菸」,在吳世正、李明賢、簡舒培、陳建銘、羅智強、徐弘庭、潘懷宗、徐立信等不分黨派議員的通力合作下,克服了部分議員反對的聲音,也顧及了臺北市衛生局的面子,成功完成禁止新型菸品自治條例,共同守護全民與年輕世代健康。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