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1/01/07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拒菸聯盟】電子煙商意圖增加消費者 壓迫政府開放市場
詳細資料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健康署公佈的「網路與新興菸品監測研究」報告顯示,新型菸品業者在網路平台用多種方式大量投放電子煙相關廣告訊息,例如IG一年就高達680萬筆相關貼圖與文字,大學生主要使用的網路平台「Dcard」也被新型菸品業者滲透,成為誤導「戒菸、減害」的傳播管道。


勿因酷炫包裝,一時好奇染菸癮。圖由國民健康署提供。

臺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提醒,超過8成的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有些含量甚至比傳統紙菸高出許多,也含有甲醛、乙醛、丙二醇、多氯聯苯醚、重金屬等,容易引起肺炎、過敏及哮喘…等,青少年使用還會影響腦部發育,甚至未來接觸傳統菸品的機會是未使用過者的2-6倍。

網路上充斥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業者投放的廣告訊息,就是針對經常「掛」在網路上的年輕族群,企圖吸引他們購買使用。郭斐然醫師指出,菸商與新型菸品業者的策略都是為了開拓新族群、增加更多的消費者,這些使用者的基數如果到了30、40萬人,勢必會形成政治上的選票壓力,逼迫政府不敢修法禁止新型菸品。


遠離迷霧。圖由國民健康署提供。

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社團法人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等 122個團體組成的「台灣拒菸聯盟」呼籲:菸害防制修法應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所有新型菸品!現在政府版修法草案一禁(電子煙)、一開(加熱菸)會難以管理,最後結果等同全開放。請政府盡快修法全禁新型菸品,保障青少年與國人健康!

 

(本文由台灣拒菸聯盟授權提供,文章來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