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20/05/3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拒菸Jolin響應5.31世界無菸日"保護所愛~所有菸品都Get Out"!
詳細資料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

拒菸Jolin號召分享#我拒菸我驕傲

保護所愛~所有菸品都Get Out!

今天是全球第33個世界無菸日。Jolin響應5月31世界無菸日,呼籲「保護所愛,所有菸品都Get Out」!邀請大家上「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粉絲專頁,參加531世界無菸日網路分享活動(https://bit.ly/36IyM97),展現「我拒菸,我驕傲」!Jolin也邀請大家舉手之勞做公益~「電子發票請捐531」,幫助致力菸害防制工作邁入第37年的董氏基金會,繼續推動菸害防制修法,保障下一代健康。

▲拒菸Jolin鼓勵大家跟她一起上「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粉絲專頁,參加531世界無菸日網路分享活動路活動~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2020年的主題是「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揭露跨國菸草公司用過去百年行銷菸品的手法來推廣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以網路社群媒體進行撒網傳播,最新資料指出,菸商每一年花費至少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0億元)行銷推廣菸品,藉以培養與建立新的成癮世代。

林清麗進一步指出,日本開放加熱菸後,15-19歲青少年使用加熱菸「iQ**」的比例兩年就加了3.3倍;韓國開放成人使用電子煙,青少年曾經使用電子煙比例3年後竟遽增19倍;加拿大於2018年開放成年人使用電子煙,一年後青少年電子煙使用率從8.4%驟升為14.6%,同時青少年吸菸率也從10.7%迅速攀升至15.5%!台灣目前沒有開放新型菸品,也正在修法明確禁止中,在還沒有步上美、加、日、韓等國後塵之前,請政府一定要防範未然,預防年輕人陷入新型菸品危害之中。

終身義工陳淑麗說,非常謝謝甜美、熱心又最勇敢的拒菸Jolin,從2006年5月31世界無菸日擔任義工,為基金會錄製電話答鈴提供戒菸四招與鼓勵民眾戒菸至今滿14年去年底Jolin的「我拒菸,我驕傲」(http://jolin.e-quit.org/)不但造成流行語,更成為兩岸四地華人學校「拒絕所有菸品危害」最受歡迎的教材!

▲Jolin帶頭呼籲「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下載甜美Jolin的電話答鈴:https://bit.ly/3gDorjq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