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11/2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美國電子煙導致嚴重肺傷害疫情通報~確診病例2172人、42人死 華人地區~澳門已立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香港12月將審法案 董氏呼籲各政黨: 拚選舉更要允諾保障人民健康~禁止新興菸品!
詳細資料

美國電子煙導致嚴重肺傷害疫情通報~確診病例2172人、42人死

華人地區~澳門已立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香港12月將審法案

董氏呼籲各政黨: 拚選舉更要允諾保障人民健康~禁止新興菸品!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172人、42人死亡,美國自8月起傳出疫情後,加拿大、英國、菲律賓等都相繼爆出電子煙肺傷害案例,現在比利時也傳出18歲少年因吸電子煙導致肺部石化死亡的案例。

董氏基金會強調,美國最大非盈利公衛組織「真相倡議」(Truth Initiative) 指出:「電子煙疫情仍在持續惡化中,且不可能寄望會奇蹟般地自行改善」美國醫學會(AMA)今更公開呼籲政府:「應立即禁止所有電子煙和電子煙設備」,唯有政府拿出魄力,趕緊付諸行動,才能確保青少年與所有人民的健康。

美國杜蘭大學名譽教授、亞太拒菸協會永久名譽秘書長陳紫郎教授表示,911當天川普總統在第一夫人及子女的期盼下,承認美國社會正遭遇電子煙的大麻煩,為挽救電子煙導致的傷亡,公開表示「將儘快做出禁止所有加味電子煙的政策」!但此話一出,即遭到政治干預,警告「在川普需要贏得連任的關鍵州裡,電子煙很受歡迎…」,業者亦公開抗議「我們吸電子煙,我們也能投票」(We vape, we vote!) ,近日多家媒體報導,傳出川普害怕選票不保,已從「電子煙會影響青少年健康,必須禁止」變為「正在研擬相關條例,無法預測結果」。美國開放新興菸品後,才短短幾年已導致巨大且無法彌補的傷害,現在迫於菸商的政策干預,更是覆水難收,讓美國青少年深陷電子煙癮害,家長們更是恐慌無助。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現在美國、加拿大、英國、菲律賓、比利時相繼傳出電子煙肺傷害疫情,各國開始正視及紛紛研議禁止新興菸品的政策。2018年澳門已禁止電子煙及加熱菸等所有新興菸品,香港立法局擬訂下個月(12月)將審查禁止電子煙及加熱菸的法案,反觀台灣,雖然政府表態以人民健康最大利益的優先立場~禁止新興菸品,但現在忙於選舉,修法停滯姚思遠呼籲~各政黨拚選舉的同時也應展現愛民的決心,允諾修法禁止新興菸品,確實保障人民健康!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台灣的菸害防制工作始於1984年,是亞洲起步最早。但香港已於2017年執行菸盒印製85%警示圖文,台灣警示圖文還停在35%,成為全球118個執行國家或地區中排名倒數第3;澳門政府2018年起除立法禁止電子煙及加熱菸外,也禁止菸品陳列展示,香港立法局亦排訂12月審查禁止新興菸品及禁止菸品陳列等法案,我們不能再沉浸於過去的光輝,政府應該盡早全面性修法,確實維護國人健康。

台北榮總家醫部賴志冠醫師表示,傳統紙菸盛行百年後才知菸害,但近年才盛行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最短時間內已有研究證實會致癌、有二手菸害及三手菸害、肺傷害,現在美國眼科專家更指出,所有電子煙產品都會危害視力健康!電子煙中的化學成分跟傳統菸品一樣會刺激眼球,尼古丁成分則會導致人體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甚至胰島素阻抗,這些不良症狀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青光眼、視網膜病變。

檔案下載美國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jpg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