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11/16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日報】全美首例 17歲少年抽電子菸 「肺部滿是疤痕」換掉雙肺
詳細資料

全美首例 17歲少年抽電子菸 「肺部滿是疤痕」換掉雙肺

編譯馬永慶/綜合13日電 2019年11月14日 06:03


一名吸電子菸的少年接受雙肺移植,凸顯電子菸嚴重影響健康。圖為一名男子正在吸食電子菸。(美聯社)

 


一名吸電子菸的少年接受雙肺移植,圖為底特律的醫療團隊說明移植情形。(美聯社)

電子菸已造成全美數千人患病,而密西根州一名17歲高中生,據信是因吸電子菸而患相關疾病,需要接受雙肺移植的第一個人。


(影音製作:何卓賢 訂閱世報YouTube看更多新聞影音)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這名少年在底特律的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接受移植手術;該院醫生說,他們從未見過有人因抽吸電子菸而導致肺部出現這種疤痕。

醫生未透露該少年在患病前吸哪一種電子菸,但提出忠告:盡快停止使用電子菸。

福特醫院的重症監護醫生葉爾多(Nicholas Yeldo)說:「我們懇求你,我們不想接下來照顧你。」

這名少年現正康復中,他的家人未透露他的身分;家人12日發表聲明說,他們的生活「從此改變」。

他們在聲明中說:「他從過著十分健康的16歲運動員上學、與朋友出去玩、揚帆出海和玩電子遊戲的典型學生生活,到醒來後插著管和移植了兩個新肺,在他努力恢復體力量和行動能力之際,要面對漫長而痛苦的康復過程。」

家人說,他在住院期間滿17歲。

他們說:「我們永遠感謝器官捐贈者,及其富有同情心的家人做出無私的決定,捐贈生命的禮物。」

這名患者將被轉移到康復中心,雖然情況良好,但仍要面對長期艱苦的康復過程。

接受雙肺移植的病人,手術後的中位生存期為七年,但醫生預計他會超過這個期限。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調查人員上周說,他們在10州29名患者的肺液樣本中發現了乙酸維他命E。

雖然乙酸維他命E是發病原因的有力證據,但很可能只是多種原因之一。

一名吸電子菸的少年接受雙肺移植,圖為醫師說明移植細節。(美聯社)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