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04/26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聯合】哈佛研究 電子煙恐含微生物汙染
詳細資料

哈佛研究 電子煙恐含微生物汙染

2019-04-25 11:56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波士頓報導

根據哈佛大學24日發布研究報告,部分美國銷售電子煙產品發現內毒素和黴菌細胞壁葡萄糖聚合糖(1,3-beta-D-glucan)汙染。

發表在「環境監控展望」雜誌的論文稱,該研究檢測75種當前流行的一次性使用和多次填充的電子煙產品;結果發現,27%可追蹤到內毒素;81%有葡聚糖痕跡,通常在大部分黴菌細胞壁中會發現葡聚糖。

研究顯示人類暴露於這些微生物毒素會產生很多健康問題,包括哮喘、肺功能退化和炎症等。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文章的第一作者、哈佛公衛學院研究員李米孫(Mi-Sun Lee,音譯)在聲明中說,電子煙使用者除了會吸入有害化學物質,還可能接觸內毒素和葡聚糖等生物汙染物;他呼籲在制定電子煙監管政策時,應考慮這些新發現。

哈佛公衛學院指出,早前研究顯示,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與嚴重呼吸道疾病有關,此外,還有研究表明,暴露于空氣傳播的生物汙染物可帶來慢性肺損傷。

哈佛公衛學院環境遺傳學教授David Christiani表示,空氣中的革蘭氏陰性菌內毒素和真菌來源的葡聚糖已經被證明會在工作和生活環境中引發急性和慢性呼吸道影響;在電子煙中發現這些毒素令人擔憂。

該研究還表明,單次使用電子煙中的葡聚糖濃度比電子煙液體樣品高3.2倍;菸草和薄荷醇口味產品中的葡聚糖濃度也顯著高於水果味產品;研究也發現,水果味電子煙中內毒素濃度較高,表明生產香料的原材料可能是微生物汙染來源

此研究似乎打臉菸草電子煙協會(Tobacco Vapor Electronic Cigarette Association)的主張和宣傳;該協會網站上稱,電子煙就是簡單的一個電池加上五種主要成分(丙二醇、甘油、尼古丁、水和調味劑)協調工作,來滿足成人尼古丁需求,是一種通過傳統尼古丁替代品無法達到的形式;該網站形容電子煙是從2007年初在美國啟用後,改變了成千上萬生命的神奇技術。

研究發表👉 http://bit.ly/2Zu7oYx

新聞聯結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