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02/12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公告】
詳細資料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公告]

董氏基金會成立於1984年,對於菸害防制的立場始終堅定如一,我們所經營的臉書等社群網站,以表達百分之百的菸害防制為宗旨,因此凡是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或違背國家菸害防制政策,以及為菸品或新興菸品促進的PO文,我們將直接刪除,也請PO文者自重,勿直接或輾轉散播恐危害國人健康、危害下一代健康的言論。

隨著數以萬計的菸害研究及2004年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簡稱FCTC)頒布與執行以來,啟動全球菸害防制大躍進,已開發國家紛紛以FCTC規範做為政策修訂的最低標準,執行越來越嚴格的菸害防制法令。當各國菸害防制法規突飛猛進的同時,煙草公司也推出各種型態的「新興菸品」大肆反撲。跨國菸草公司2011年起投入電子煙的行銷製造,2015年更推出加熱式菸品,用「新興菸品」積極開拓市場。

目前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電子煙」或是「加熱式菸品」,是經政府審查核准上市的「新興菸品」,該等菸品都是非法製造、輸入、販售的商品,而政府也已不斷宣導「新興菸品」成分不明恐更傷身、無法幫助助戒菸、會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更呼籲勿違法製造、輸入、販賣所謂的「新興菸品」。(公告時間:2019/02/12,更新日期2019/09/23)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