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12/13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哈林哥 坐月子也不忘做公益 ~ 推「拒菸超人-在我班」pk賽~把握最後一周上傳「全班拒菸」大合照,力拚班級獎學金
詳細資料

全國上山下海已超過600個班級、1.4萬名師生響應

台東電光國小全校阿美族17位師生齊聚 以校為班級「齊拒癮害」

苗栗大成高中特教班孩子「認真拒菸」集體展創意

台南六甲國中三個年級武術隊再成一班 自編自導自演自拍「拒菸舞獅超人」

彰化縣大慶商工加碼~ 拿「拒菸超人十大能力」每一個班級討論宣導做衛教

在月子中心陪老婆坐月子的哈林,仍不忘做公益,在個人臉書分享「拒菸超人-在我班」PO照PK活動,短短幾天已收到來自全國上山下海600多個班級、超過14,000名師生創意無極限的表態照片。董氏基金會提醒,把握最後一周,12月20日前,以班級為單位,快上臉書「拒菸超人」粉絲專頁,上傳一張班級展現「拒菸」的合照,就有機會爭取到班級獎學金貳千元。(獎金由吳尊賢文教基金會提供)

▲臺東縣關山鎮電光國小師生一起合影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民健康署及董氏基金會聯手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臉書PO班級照與「拒菸超人」PK活動,半個月來已收到604班照片,其中來自臺東縣的電光國小,全校總共17位師生,所以決定17位阿美族的師生以校為班級合拍「拒菸照」,該校曾雅婷老師表示,台灣很多偏鄉的家庭菸、酒、檳榔常不分家,學生們可以藉由與全國都市學校同步參與此次活動,增強「拒菸」的動機,更是拒絕「癮害」的第一步。

▲苗栗縣大成高中特教班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主任說,收到許多令人感動的照片,例如來自苗栗縣大成高中特教班的拒菸照,全班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一起討論後決定平躺在地板上以俯拍的方式呈現,同學們更分別扮演男女超人,而超人就如同電影情節,將有害的東西一飛衝天送到外太空。該校邱老師指出,特教班的孩子一旦成癮比一般孩子更沒有辦法戒除,這個活動讓特教的孩子有機會慢慢地溝通,一步一腳印深刻地展現「拒菸」。

▲彰化縣大慶商工餐管2忠

另外,彰化縣大慶商工張若喬護理師特別強調,跳脫過去都是教孩子「吸菸的壞處」,此次拒菸超人的超級智慧、超級顏值、超級基因⋯等「十大能力」論述,讓全校40個班級導師都能與孩子直接進行「不吸菸好處」的互動討論,幫助學校進行一場地毯式「拒菸超級能力大PK」教學,目前全校已有17個班級主動響應「拒菸超人-在我班」!台南六甲國中,三個年級的武術隊組成一班,發揮創意,自編、自導、自演、自拍,展現東方的「拒菸舞獅超人」,與西方的「拒菸超人」PK。該校老師還表示,不只武術隊的學生,所有班級的學生也會發揮所長呈現專屬的拒菸風格照。

▲臺南市六甲國中武術隊

▲拒菸超人十大能力

拒菸超人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mokefreesuper/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