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10/08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中國時報】美青少年抽電子菸 人數暴增
詳細資料

美青少年抽電子菸 人數暴增

2018年10月07日 04:10 工商時報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政府「全國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National Youth Tobacco Survey)最新報告顯示,美國高中生吸電子煙的人數較去年暴增約75%。由於越來越多年輕人吸電子煙成癮,恐對公衛部門、家長與學校帶來極大挑戰。

報告指出,美國高中生承認「過去30天內曾抽過電子煙」的人數,從2017年的173萬人增至今年的300萬人,在整體高中生的占比則從11.7%升至20%。

這項數據顯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比例急遽增加。相較之下,青少年抽傳統香菸的占比僅較去年略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戈特里布(Scott Gottlieb)上周指出,美國年輕人使用電子煙已達「氾濫程度」。他表示,FDA將採取新措施遏制這類行為,並考慮禁止商家販賣添加口味的電子煙商品。

而《華爾街日報》委託民調機構Mercury Analytics執行另一份調查則顯示,在13至18歲的青少年中,近三分之一表示自己目前有抽電子煙的習慣。而超過一半的癮君子表示,他們喜愛電子煙口味變化多且更有趣。其中逾三分之二的人甚至認為,抽電子煙也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此報告共調查1,722名青少年,其中約1,007人表示「自己曾抽過、目前使用當中或看過別人抽過電子煙」。若以年齡來看,抽電子煙的青少年大多為17或18歲,約占整體的四分之三。若以種族來看,約62%是白人、21%非裔美國人、18%是拉丁裔。

公衛部門官員表示,他們擔心這些添加口味的電子煙裡頭含有高濃度的尼古丁,恐令青少年發展中的大腦產生化學變化,導致他們對於電子煙更容易上癮。

家長與校方則指出,他們將採取更多行動限制電子煙取得管道,避免尼古丁危害青少年的健康。

(吸菸有害健康)

(工商時報) https://goo.gl/Fd2a6v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