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4/28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只要敢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七成吸菸者可達標戒菸, 成功戒菸等於賺到一台國產車!
詳細資料

5/1前 立即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
只要敢報名 七成吸菸者可達標戒菸 成功戒菸等於賺到一台國產車

2018「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進入倒數最後3天!每天都有義工加快包裝參賽信件與證明,希望趕在活動開始前讓先報名的參賽者收到資料,以堅定其戒菸決心;董氏基金會也呼籲~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加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51日前快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 報名「戒菸就贏比賽」,最慢5/2起完全不吸菸,除了贏得健康,還等於賺到一台車,更有機會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多組獎項。
▲義工們加快包裝參賽信件與證明
▲義工們加快包裝參賽信件與證明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每2位吸菸者,會有1位因其吸菸行為死亡。而台灣每年有2萬8000人死於菸害,吸菸會導致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病等危害,國人10大死因皆與吸菸有關。而「戒菸就贏比賽」就是一次可以幫助最多人戒菸的方法,台灣過去八屆比賽共吸引近20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五月活動期的戒菸率高達七成,參賽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平均也達三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
姚思遠執行長補充說,根據2016年的戒菸就贏比賽後一年追蹤調查資料顯示,報名戒菸者平均菸齡超過14年,如果一天一包菸,一包菸平均以100元計,一年就要花36,500元,以年金的計算方式來計算,14年可省下562,107元,等於賺到一部國產車。套用哈林幽默的提醒:在不景氣的今天,不為健康也要為錢著想,現在就立即報名戒菸吧!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去年因菸品加稅已開啟一波戒菸潮,所以有些人問到戒菸了可否參加戒菸就贏比賽?特別提醒已戒菸一年的民眾可以擔任不吸菸見證人,快拉身邊還在吸菸的親友一起報名。另外許多人問到「戒菸發胖的問題」,菸品中的尼古丁會加速身體的基礎代謝速率,因此慢性吸菸者會產生病態的消瘦;戒菸成功後身體逐漸回到常態,通常半年至多增加3-5公斤,這是原本應有的體重、並非變胖。這次的代言義工-哈林當時也遇過同樣的問題,他從零食肆無忌憚到節制零食,最後更靠強力運動恢復最佳的體態,所以只要透過均衡飲食及增加運動,就可以達到健康又不胖!
▲2018戒菸就贏比賽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