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4/16
有效時間
標題【今日頭條】選擇健康 遠離菸品—世界無菸日,你有控嗎?
詳細資料
2018年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
今年的世界無菸日旨在:
突顯使用菸品製品與心臟和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
提高廣大公眾對菸品使用和二手菸暴露對心血管健康影響的認識。
為公眾、政府和其它方面提供機會,通過保護人們免于使用菸品製品,作出有利於心臟健康的承諾。
鼓勵各國強化落實包含在《世界衛生組織菸品控制框架公約》之中的行之有效的MPOWER控菸措施。
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每年都在5月31日紀念世界無菸日,強調與菸品使用有關的健康和其它風險,並宣導制定可有效減少菸品消費的政策。
2018年世界無菸日將以“菸品和心臟病”為重點,將提高人們對以下問題的認識:
菸品與中風等心臟和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這些疾病合在一起是全球主要死因;為減少菸品對心臟健康帶來的風險,政府和公眾等主要受眾可採取的可行行動和措施。
菸品危及心臟健康
2018年世界無菸日的重點是菸品對全世界人民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菸品使用是冠心病、中風和外周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儘管菸品對心臟健康的危害已為人所知,且已有用來減少相關死亡和疾病的解決方案,但很多公眾對菸品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個主要病因瞭解較少。
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比世界上任何其它死因都要多,菸品使用和二手菸暴露造成的心臟病死亡數約占該病死亡總數的12%。菸品使用是繼高血壓之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病因。
全球菸品流行每年導致700多萬人死亡,其中近90萬非吸菸者因吸入二手菸霧而失去生命。在全世界逾10億吸菸者中,幾乎80%生活在與菸品相關的疾病和死亡負擔最重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
菸品控制措施
世衛組織MPOWER措施與《世界衛生組織菸品控制框架公約》相一致,政府可用來減少菸品使用,保護人們免受非傳染性疾病的影響。 這些措施包括:
監測菸品使用和預防政策;
通過創建完全無菸的室內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防止人們接觸菸品菸霧;
提供戒菸幫助(負擔費用,全民支持,包括衛生保健提供者提出簡短建議,以及設立國家免費戒菸熱線);
警示菸品危害:實施平裝/標準化包裝及/或在所有菸品包裝上使用大幅圖片健康警語,並實施有效的大眾媒體反菸宣傳活動,使公眾瞭解菸品使用和二手菸暴露帶來的危害。
確保全面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和贊助;提高菸品製品稅收,使其可負擔性下降。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