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11/28
有效時間
標題【中央通訊社】美菸商被勒令登廣告:吸菸害死人
詳細資料

美菸商被勒令登廣告:吸菸害死人

美國菸商今天遵循法院命令,在報紙刊登「更正聲明」廣告,坦承每一天,美國有多達1200人因吸菸丟掉性命。

美國地方法官凱斯勒(Gladys Kessler2006年發布厚達1682頁的意見書,判決菸商數十年來矇騙大眾吸菸對健康的危害,觸犯敲詐勒索法。

她勒令菸商依據5大健康主題刊登更正聲明,但因菸商上訴,聲明的確切用字一直沒有定案。

2014年菸商與政府據報達成共識,將在週日的主要報紙、電視黃金時段刊登這則廣告一年,其他地方包含香菸包裝也會有這則廣告。

只有文字的黑白全版報紙廣告寫道:「聯邦法院命令雷諾菸草公司(RJR)、美國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USA)、奧馳亞(Altria)與羅瑞拉德香菸公司(Lorillard)發布這份聲明,說明吸菸對健康的影響。」

廣告指出:「每一天,平均1200名美國人,因吸菸喪生。」

廣告還這樣寫道:「每天因吸菸死亡的人,比遭謀殺、AIDS、自殺、嗑藥、車禍、與酒精中毒加起來還多。」「加起來」還特別用粗體字強調。

相關新聞連結:https://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big-tobacco-finally-tells-truth-court-ordered-ad-campaign-n823136

廣告內容連結:https://www.tobaccofreekids.org/media/2017/corrective-statements?eType=EmailBlastContent&eId=2f8f3649-93a4-4a1c-84a3-c3d8093bd243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