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戒菸,動起來!>聖誕送禮~戒菸四招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聖誕送禮~戒菸四招

 

除舊布新、歲末年初~ 助人戒菸好時機!

戒菸滿一年的聖誕老公公黃鐙輝,分享自身戒菸故事並教大家如何善用「戒菸四招」成功戰勝菸癮

黃鐙輝的戒菸故事

原本不吸菸的黃鐙輝,2009年為了演好黑幫囉囉的角色而開始吸菸...,戲拍完了,當然也上癮了!更慘的是,後來他進戲院看了電影才發現~吸菸的戲都是遠鏡頭,根本就看不到!

黃鐙輝的父親年輕時也曾是吸菸者,後來為了孩子們戒掉菸。當父親發現不吸菸的黃鐙輝為了拍戲而開始吸菸,曾提醒他「戲殺青就該戒菸…」,直到去年底黃鐙輝父親癌末昏迷前,都還不斷勸他戒菸...,除了父親的殷殷期盼外,他的女兒也總是嫌他身上的臭菸味,要他去刷牙、不讓他抱…

為了父親最後的願望,及兩個可愛寶貝「黃太後」、「黃尚好」,黃鐙輝在102年底把菸戒了!雖然那時候他父親已經昏迷,黃鐙輝還是特地到父親的病床前,伸出乾淨的手指並告訴父親「我沒有抽菸了」!
 

戒菸四招


戒菸四招分解動作


助人戒菸一起來



戒菸滿一年的黃鐙輝與太太萁萁特別帶著小兒子黃尚好,為爸爸打氣並見習當拒菸小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