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常務理事會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常務理事會

9/3-9/4在泰國舉辦的第十三屆亞太拒菸協會(APACT)研討會,今泰國時間下午兩點,先舉行常務理事會,共24位常務理事與主要聯絡人與會。

主持人-APACT發起人之一、泰國拒菸與健康基金會(ASH)秘書長的 Prakit Vathesatogkit博士,先15分鐘介紹APACT的歷史演進。演說中至少1/5篇幅都談到台灣董氏基金會及感謝創辦人-嚴道董事長。
他對嚴道博士出錢出力於1989年創辦APACT,團結亞太各國對抗美國以301法案要求各國開放菸品進口與廣告與促銷,及成功的幫助泰國政府抗拒美國開放菸品廣告的要求,多次表達感謝與懷念。

圖說:ASH秘書長 Prakit 博士感謝與懷念台灣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董事長推動菸害防制的無私與大愛。圖由 Prakit 博士提供。

圖說:第一屆的APACT代表們聯名簽署給美國布希總統,表達反對美國的菸品出口政策。圖董氏基金會拍攝。

常務理事會隨後進行以下議程討論:
-各國一年來的控菸障礙重點回顧。
-確認APACT各國力推「全面禁止新型菸品」的立場,大家為香港吸煙或健康委員會(COSH)發動學界、醫界、家長及教師團體,合力推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的修法行動,表達支持與感佩。
-會中合議討論並聽取第14屆2023年由馬來西亞主辦的報告與安排。


圖說:全體合照第一排左一為(ASH)秘書長 Prakit,右一為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COSH)現任主席湯修齊主席

【註】原本常務理事會主席、APACT永久榮譽秘書長、我們非常敬愛的陳紫郎教授(Ted Chen),因位在美國紐奧良的家鄉正遭受160年來最強颶風的侵襲,他跟師母正避難到佛羅里達親戚家中⋯,所以常務理事會由APACT元老之一的Prakit代為主持。

【註】請鎖定並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團與華文戒菸專區,就能掌握會議即時資訊。
1.「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最即時的控菸資訊分享給您
2.「華文戒菸網-APACT專區」,提供大會議程及收錄所有活動資訊
3.「台灣拒菸聯盟」公民新聞,最專業的重點報導

編號 檔案名稱 格式 檔案大小
1 ( The history of APACT-Prakit教授.pdf ) pdf 1.4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