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重點報導(二)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重點報導(二)

第13屆亞太拒菸研討會專題報告-「加熱菸-亞洲都應該知道的事Heated Tobacco Products-what should Asia do」

主講人:Judith Mackay麥龍詩迪。WHO前菸害防制顧問和菸草版圖主筆、現為國際反菸組織STOP領導人之一,曾獲WHO辦法控菸貢獻獎。

圖說: WHO前菸害防制顧問和菸草版圖主筆、現為國際反菸組織STOP領導人之一Judith Mackay專題報告「加熱菸-亞洲都應該知道的事Heated Tobacco Products-what should Asia do」;圖片來源:翻攝APACT

跨國菸草公司針對亞洲年輕人行銷加熱菸,不斷宣稱:「加熱菸是減害安全的,可以幫助吸菸者轉換,從此戒掉紙菸…」,但是事實上國際多項研究皆指出,使用加熱菸的人通常還會同時吸紙菸,調查發現,有68%-100%的日韓年輕人變成雙重使用者。

Mackay指出:「加熱菸不是像菸商說的替代,而是讓年輕人更難戒掉菸」!

Mackay強調:「WHO已經公開呼籲,就算目前知道的加熱菸的有毒物質比較少,但仍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加熱菸可以減少菸害相關疾病與死亡」!而且重申:「使用菸品沒有安全劑量」!!

最後Mackay教授呼籲,我們還無法全面了解加熱菸的危害,在此之前,各國政府應該站在保護人民健康的立場看待加熱菸,應以全面禁止加熱菸為目標,因為一但開放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圖說:香港研究-加熱菸讓年輕人戒不掉菸。圖片來源:翻攝APACT

圖說:WHO:所有菸品皆有害,菸品暴露沒有安全劑量。圖片來源:翻攝APACT

圖說:亞洲各國的下一個行動就是禁止所有新型菸品。圖片來源:翻攝A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