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2020戒菸就贏>戒菸故事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戒菸故事
恭喜您,踏出成功戒菸或助人戒菸的第一步!

2010年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的李㼈,本著呷好逗相報的心情,十年後拉著結拜兄弟~菸齡30年、每天兩包菸的-許碩文先生來戒菸,他倆成為「2020戒菸就贏比賽」第一組報名的「吸菸『參賽者』+不吸菸『見證人』」,這也創下戒菸就贏比賽舉辦十屆來的首例:第一位活動開跑就「撂人」來報名戒菸的公益代言人!

曾經菸齡27年、每天2包菸、戒菸10年的義工李㼈表示,2010年上「百萬小學堂」的節目,因為太太家婕說:「女兒希望爸爸戒菸」,小燕姐便在節目上與我打賭,只要父親節前我成功戒菸她就給我10萬元,如果沒有成功換我要拿出10萬元!由於離父親節還好幾個月,下了節目我就把戒菸的事拋諸腦後~繼續抽菸,沒想正抽著菸就接到董氏基金會的電話,要我參加戒菸比賽,還要我站出來呼籲戒菸…;三天後,清明節全家下南部掃墓,因為沿途大塞車,我們載著小孩停了好多的休息站,結果來回每個休息站迎面而來的都是大大的「2010戒菸就贏比賽」宣傳布條,我當時真的覺得很恐怖「怎麼連蔡依林都盯著我戒菸」!

李㼈說,恐怖的還不只這個,因為當時的媒體報導沒有指出我打賭的是「父親節才要戒菸」,四月四日我在掃墓時,才休息點根菸,就被騎著小鐵牛經過的阿伯手指著:「XXX,李㼈你跟小燕姐打賭戒菸,還在給我抽菸?」…,那短短的一周,我感覺全世界都在督促我、都要我戒菸!當時我在全民監督下也去了戒菸門診,很開心真的把菸戒了,從戒菸第一周的精神不濟脾氣焦躁,到三不五時做「吸菸的惡夢」,一路歷經「七年不癢」,今天正式宣布從此「我李㼈~戒菸十年絕不再癢」。

㼈哥說,真的戒菸成功後,嗅覺、味覺完全不一樣,發現菸真的有夠臭,精神狀態變超好,身體也更加硬朗,與家人的關係更密切,還多次被女性同胞們比起大拇指讚「真男人」,戒菸的好處絕對值回票價,現在是疫情非常時期,戒菸增強抵抗力尤其重要。

 

「李㼈~十問十答」戒菸短片  

;

李㼈十年前上節目意外地跟小燕姐打賭戒菸,隨即報名「2010戒菸就贏比賽」且成功戒菸。 戒菸前兩周精神不濟、脾氣焦躁⋯,之後更三不五時會做「吸菸的惡夢」,再經歷戒菸「七年不癢」,現在戒菸十年成為助人戒菸的超級義工。 㼈哥幽默風趣談戒菸撇步與甘苦,用最正向積極的行動響應「戒菸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