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 主題活動>2018戒菸就贏>活動花絮>新北高工戒菸就贏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新北高工戒菸就贏
美研究:有效的青少年菸害防制宣導~讓孩子成為助人戒菸的重要他人
新北高工近千位師生率先成為2018「戒菸就贏比賽」助人戒菸義工 齊呼~
2018戒菸就贏 戒菸一定行!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指出,有效的青少年菸害防制宣導方法之一就是讓孩子成為助人戒菸的重要他人。為此新北高工近千位師生率先成為2018「戒菸就贏比賽」助人戒菸的義工,新北高工李麗英主任、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與千位師生呼籲~4/30前,快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報名戒菸就贏比賽。2018戒菸就贏,戒菸一定行! 
 
新北高工千位師生率先成為2018「戒菸就贏比賽」助人戒菸義工 
    新北高工學務處主任李麗英表示,學生參與菸害宣導是最好的拒菸開始,不只是現在拒菸,還能延續到幫助朋友家人一起戒菸及拒菸,這是最有效的菸害防制教育。
    15歲開始吸菸、45就被診斷出喉癌四期的董氏基金會義工林家修,以嘶啞如鴨子般的聲音一開口,頓時鬧哄哄的活動中心安靜下來,林家修吃力地說,因為吸菸最後切除了喉嚨,雖然幸運的保住命,但失去了最基本的說話能力,曾經連出門的勇氣都沒有,而在家自我封閉了一年,後來重新學習「食道語」,他花了3個月的時間才發得出打嗝的聲音,接著學了6個月才會發「啊」的聲音,又過了1年才能連續說出5個字的句子...,希望同學引以為鑑,不要開始吸菸,也要幫助家人趕快戒菸。

    曾經菸齡12年、每天3包菸的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自己曾吸菸非常能感同身受「菸害」,例如氣管、聲帶會有影響,對一個演員、藝人而言表演就會受影響,當然像林家修這樣罹患喉癌就是更嚴重的傷害。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2位吸菸者,會有1位因其吸菸行為死亡。而台灣每年有28000人死於菸害,吸菸會導致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病等危害,國人10大死因皆與吸菸有關,戒菸是重獲健康的第一步。


無喉病友林家修及終身義工陳淑麗
     陳淑麗說美國癌症協會研究指出,有效的青少年菸害防制宣導方法之一就是讓孩子成為助人戒菸的重要他人!「戒菸就贏比賽」就是一次可以幫助最多人戒菸的方法,台灣過去八屆比賽共吸引近20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五月活動期的戒菸率高達近七成,參賽一年後戒菸率平均達三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還在吸菸的朋友趕快把握4/30前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還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元或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