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華文戒菸網首頁
 
部落分類
: GO  

拒菸 | 戒菸 | 戒菸就贏比賽 |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共 6064 則文章
部落格戒菸戒菸WAY TO STOP SMOKING
WAY TO STOP SMOKING
作者檔案
ddj
暱稱:大大
個人介紹:
留言板
最新文章
*轉角遇到Champix
*50個戒煙的理由(編完或人氣達1000就成功的戒煙了)
*戒煙藥物使用心得
*六天戒煙計畫
*這書能讓你戒煙(THE EASY WAY TO STOP SMOKING)
統計資訊
今日人氣:3
累計人氣:178932
發表文章:5
總回應數:7
推薦人氣:1240
Share/Bookmark
50個戒煙的理由(編完或人氣達1000就成功的戒煙了)
分類:未分類
大大(ddj) | 2010/11/7 上午 12:40:51



零負擔戒煙法書中提到:戒煙其實非常簡單,你只需要做到以下兩點:
1.決定今後不再吸煙。
2.不再質疑這個決定,為戒煙而高興。
說來容易,其實施行起來還是有困難,因此找出理由和動機是很重要的,這本書是一本幫助反覆思考的書,對於自己,也至少要找出50個理由,只要有一個理由夠強大,相信就能產生動機,列出50個理由的過程中,其實答案會更清楚,根本不需要煙這個東西,真正的戒煙的理由是『沒有任何理由。』(No excuse)
以下列出50個戒煙的理由:
1.參加武術對打比賽,不想因為喘不過氣,在上千人眾目睽睽下,被年輕小伙子打到趴下。
2.主持百人活動,不想因為緊張喘不過氣,而在台上發生嘔吐的現象。
3.戒掉喝酒的壞習慣。
4.趁機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
5.省錢,節約台幣100萬。
6.不想看別人異樣的眼光。
7.為了自己身體健康。
8.為了老婆小孩的身體健康。
9.不想牙齒弄得髒髒的,還要去洗牙。
10.早上起床,能夠精神飽滿的參加會議。
11.不要一早被老闆發現委靡不振的樣子。
12.趁機培養運動和閱讀的好習慣。(註:有一條戒煙法則提到,必須先培養一種固定的習慣,配如天天散步,然後再去戒煙)。
13.不想再浪費時間在戒煙這件事上。
14.抽煙太多會有輕微憂鬱的傾向,不值得。
15.希望每天都神清氣爽。
16.希望頭腦能夠變聰明。
17.希望自我改變,讓自己積極向上。
18.希望脾氣能變好,每天看到豬頭不會生氣。
19.已經被別人發現自己很久沒抽煙,為了對自己負責,必須繼續下去。
20.幫助其他想戒煙的朋友。
21.抽煙基本上與吸毒者沒有區別,尼古丁基本上是一種毒品。
22.希望能徹底擺脫尼古丁毒癮。
23.戒斷的感覺很不好,不想在半夜因為戒斷而起床好幾次,心臟噗噗跳。
24.對於死亡的恐懼(利用想像:對於自身死亡時的恐慌)。
25.抽煙究竟有什麼用?(抽煙一點用都沒有)
26.真的有必要為了點火燃燒毒品塞進自己嘴裡,而去花大把鈔票嗎?
27.希望心胸變寬闊,心態樂觀迎向眾人,不再對人群厭倦。(抽煙似乎會影響心臟,導致人懶懶散散,心胸狹小)
28.戒煙,是現階段最有價值的目標,為何不一口氣實現?(目前工作穩定)
29.你希望假期或退休生涯,在菸酒中頹廢的度過嗎?絕不!因為會死得很快。


30.期待啟示性的一刻。(突然記起曾經有抽煙的這一件事,原來曾經這麼stupid。)
31.這是實現未來簡單生活的重要一大步。
32.一種曾經的勇敢承諾,曾經想要戒煙,可是又莫名其妙的結束。
33.不想被尼古丁毒癮戒斷症狀所欺騙,他會在晚上十點或是任何不定期的時間開始醞釀,騙你該放鬆了,騙你不知而行,你必須透過自我觀察,發現他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蠢蠢欲動,把他惹毛了,他會讓你極度不舒服,有必要為了跟一個躲藏的騙子或威脅者相處嗎?
34.抽煙容易交到壞朋友,很多壞事都是從抽煙開始的。
35.服用戒煙產品的準備期(準備期)太漫長了,起碼要一個月,你不確定何時能擺脫尼古丁這魔爪。(註:非廣告,服用力抗菸含片,一日早、中、晚各一片,已讓我約三週白天沒抽煙,但除非有一週完全沒抽,才敢進入完全戒煙期。)
36.為何工商聚會一定要喝酒練蕭尾,然後又開始抽煙,弄得跟神經病一樣,酒癮比煙癮更可怕,你想要繼續當神經病嗎?
37.今天嘗試停用力抗菸,脾氣居然變好壞,還好知道是尼古丁毒癮作祟,所以也沒對豬頭發脾氣。尼古丁戒斷太討厭了,你也不知道他何時發作或結束,既然這麼辛苦,不想再經歷這戒斷的過程。
38.戒煙成功是自我管理成功的最佳指標,自我管理失敗的人,一輩子終究浮浮沈沈。
39.找回原來的自我。自從戒煙戒酒拒絕應酬,時間多了許多出來,讀書、運動、打掃、作息正常,雖然會引起部分的人不滿,但過程中發現,有必要為了賺錢去當一隻猴子嗎?
40.戒煙,人生的意外驚喜,期待精彩的新生活,由於戒煙、戒酒、戒朋友,生命逐漸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對於事情的細微觀念改變,將在未來產生極大變化。所謂有捨才有得,不要捨不得。
41.戒煙,是一連串自我反省的過程。如果說抽煙代表一連串的頹廢、放逐、浪費、不健康、毒癮的連鎖反應,那戒煙則代表:積極、認真、儉約、運動、精神層面的自我修練。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自我反省,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天。
42.老婆年紀比我小,希望我戒煙能多活幾年。
43.別人喝酒抽煙交際賺大錢,自己喝酒抽煙花了不少錢,沒事學別人抽煙幹什麼。
44.沒有任何理由。
經歷了64天,才想出了44個理由,目前已連續一個多月完全不抽煙,據說要三個月完全不碰煙,才算第三階段成功,等50個理由編完,大概也戒煙成功了。

我要回應 回應 (1) | 人氣 (4312) | 推薦 (2036) | 轉寄 (0)
轉角遇到C...←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煙藥物使... 到第
回應
文章分類
未分類(5)
最新回應
* 我抽菸30多年了戒了3.4次,...
我的最愛文章
*多次戒菸 這是第一次獲得這麼多的幫助^^
*我的拒菸史
*如此戒菸法!!.....英銀行家 放逐荒島戒菸
*戒菸? 先想清楚這5個問題
我的最愛部落格
*波麗士大人戒菸故事
*運將戒菸故事
Copyright © John Tung Foundation.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 TEL:( 02 ) 2776-6133#1 FAX:( 02 ) 275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