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9/04/15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SWI】瑞媒:電子煙包含劇毒物質,一年可致死亡!
詳細資料

吸電子煙

瑞士實驗室曝光:菲力浦莫里斯電子煙中驚現有毒物質!

此內容發佈於2019年4月11日 上午9:30最後更新 - 2019年4月11日 -09:30

即便是吸入極少量的異氰酸酯,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

據瑞士紙媒《周日報》(SonntagsZeitung,德)外部連結披露,瑞士某實驗室發現,在日本熱銷、由煙草製造業巨擘-菲力浦莫里斯國際公司所生產的加熱式而非點燃型IQOS電子煙,其過濾芯會釋放出劇毒物質。

當這款電子煙的聚合物過濾芯加熱至100攝氏度時,便會釋放出已達危險層級的學名為“異氰酸酯”的有害毒素。

然而,該實驗室並未進一步查驗探究煙民是否會攝入這種危險毒素。

“對那些為了規避傳統香煙有害成分、追求自身健康而改吸電子煙的人來說,如果在使用IQOS電子煙期間竟吸入了異氰酸酯,那可真是節外生枝了,”現已卸任的前瑞士肺臟聯盟(Swiss Lung League)副主席兼肺專科醫師Rainer Kaelin警示道。

他明確指出,即便是吸入極少量的異氰酸酯,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

據Kaelin介紹,甚至在接觸到異氰酸酯後長達三個月的時間裡,它都可能誘發疾病。在某些極端情況下,吸入周遭空氣中彌漫的異氰酸酯,“一年之後才會引發致命疾病"。

面對檢測結果曝光,菲力浦莫里斯國際公司承認該款電子煙的確存在過濾芯加熱釋放致命毒素的現象。不過該公司新聞發言人在接受《周日報》質詢時言之鑿鑿地保證,IQOS電子煙在使用過程中絕不會出現毒素被吸入人體的問題。

新聞連結

研究資料

  1. Blaues Kreuz Bern – Solothurn – Freiburg,  Factsheet on "Tobacco heaters" and "Hybrid model" http://bit.ly/2PIXDRx
  2. Barbara Davis, Monique Williams, Prue Talbot (2018). iQOS: evidence of pyrolysis and release of a toxicant from plastic. Tobacco Control. California. https://tobaccocontrol.bmj.com/content/28/1/34.info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