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11/19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新華社】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氾濫引發多方憂慮
詳細資料

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氾濫引發多方憂慮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16:00  稿件來源:新華社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最新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目前吸電子煙的中學生人數多達360萬,比去年激增71%。美國聯邦機構正採取措施出臺新規,以扭轉電子煙在青少年中的泛濫趨勢。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5日公佈的數據,2018年有360萬美國中學生吸電子煙,比2017年激增150萬。其中,高中生吸電子煙的人數比去年增加78%,初中生人數增幅達48%。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當天發表公開信,以醫生、癌症倖存者和3個孩子的父親等多重身份,歷數吸煙(傳統煙草)、電子煙氾濫和尼古丁成癮的危害,呼籲大家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說,美國聯邦機構正聯手各方出臺新規,以扭轉電子煙在青少年中的泛濫趨勢,如便利店在出售瓶裝果味電子煙液前必須核對購買者年齡,網上電子煙店舖設置更嚴格的年齡核查程序等。

本週早些時候,芝加哥市政府已將總部設在美國的8家網上零售商告上法庭,指控它們向低於21歲的芝加哥市民銷售電子煙產品。

目前針對“電子煙”的看法不一。一些人認為電子煙沒有傳統香煙燃燒後產生的焦油,因而危害不大。但健康專家認為,電子煙液中仍含有令人上癮的尼古丁,各種香料和添加劑經過霧化後對人的呼吸系統也有危害。美國相關調查還發現,青少年先吸電子煙後轉吸傳統煙草的可能性更大。(完)

新聞連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world/2018-11/16/c_1123723442.htm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