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9/21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僑報】美三成高中生電子煙大麻同時抽(圖)
詳細資料

美三成高中生電子煙大麻同時抽(圖)


▲醫學專家提出警告,電子煙添加大麻高使用率有害青少年健康。美聯社

【僑報記者凱森9月18日洛杉磯報導】電子香菸正迅速成為美國青少年使用大麻的一種媒介手段。一項新出爐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一的高中電子煙使用者同時也在用它吸大麻。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這項調查問詢了逾2萬名來自美國公立和私立學校的中、高中學生。其目的是調查自2014年以來日益流行的電子煙對美國青少年的影響。

資料顯示,每11位學生中就有一人承認他或她曾經在電子煙中使用過大麻。對此,首席調查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流行病學家卡特裡娜•特裡弗斯(Katrina Trivers)指出:“這相當於超過200萬的青少年曾經在電子煙中使用過大麻。”

她還指出,在那些承認自己曾使用過電子煙的孩子中,三分之一的高中生和四分之一的中學生也承認曾用電子煙吸過大麻。此次調查結果表明,青少年吸菸的方式正在發生戲劇性變化。

她說:“儘管過去幾十年來,我們看到美國年輕人使用普通香菸的人數呈顯著下降,但菸草產品的形式也在發生演變,其他類型的菸草產品正在越來越受到歡迎。”

她舉例稱,2011至2015年間,美國高中生電子煙使用量激增了900%,之後在2016年有所下降,並在2017年保持穩定。

對此,她警告稱,在電子香菸中添加大麻的高使用率已成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因為任何形式的菸草產品使用在年輕人中都是不安全的,無論是有菸的、無菸的還是電子的。而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已指出,青少年使用大麻將對學習和記憶產生不利影響,並可能損害後來的學業和教育。

她還指出,即使僅使用電子煙,美國衛生部根據電子紙菸中尼古丁和化學成分含量已表示,從電子煙中排放的氣溶膠並不是無害的。

特裡弗斯解釋稱,電子煙加熱液體化合物產生的蒸汽中含有尼古丁、香料和其他添加劑,而這些使用者都會吸入體內。

據悉,通過簡單地將含有大麻活性成分的雜燴油、蠟和其他液體直接加入電子煙液體中,青少年就可以將電子煙變成吸大麻的裝置。

研究人員指出,此次調查顯示,在電子煙設備中使用大麻比人們想像的更受歡迎,更流行。

密西根大學社會研究所“監測未來”專案首席研究員理查•米奇(Richard Miech)認為,未來一年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況將繼續增加。

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近日額《JAMA兒科雜誌》(the journal JAMA Pediatrics)上。https://goo.gl/1tKqGQ

新聞連結:
http://ny.uschinapress.com/spotlight/2018/09-19/153457.html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