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6/27
有效時間
標題【新聞 高雄榮總】 戒菸顧心臟抗老化! 高雄榮總戒菸週開跑!
詳細資料

戒菸顧心臟抗老化! 高雄榮總戒菸週開跑!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高榮副院長鄭紹宇、戒煙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研創中心主任楊宗龍、社工室主任周玲玲、董氏基金會義工陳淑麗等人剪下道具布條宣布活動起跑。

高雄榮民總醫院鄭紹宇副院長表示,身為一個心臟科醫師,治療過許多心臟病的病人,但許多吸菸的人可能不了解,即使每天少量吸菸,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比不吸菸的人至少增加近5成!研究發現男性若每天只抽1根菸,其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比不抽菸的人即可高出48%,中風機率則高出25%,且吸菸對女性身體危害更大!心臟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今年世界衛生組織以預防心臟病為菸害防制口號與重點項目,就是希望吸菸者愛惜自己的身體,從保護心臟做起!

高雄榮民總醫院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薛光傑主任表示,全球每年至少有700萬人死於菸害,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有8項都跟吸菸有關,台灣一年更有超過二萬人死於菸害,而遠離菸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戒菸及遠離二、三手菸。高雄榮民總醫院以全院的力量推動戒菸,提供全國最佳的戒菸治療服務,是全國唯一連續五年或品質優質醫院,去年更勇奪全球無菸醫院金獎。

高雄榮總研創中心楊宗龍主任則表示,此次將藉由舉辦戒菸週活動,宣導一個觀念:戒菸其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配合專業治療與衛教,成功率至少三成以上。 而高雄榮總研創中心將戒菸的創意與虛擬實境的科技應用將歡迎現場民眾來體會!

戒菸週活動在6/27~6/29舉辦,不同以往各大醫院所辦理的戒菸週活動多以傳統式的戒菸宣導講座為主的活動,高雄榮總因應醫療數位資訊化,此次戒菸週活動發展鐵口直斷「AI人工智慧戒菸獅」進行戒菸成功率分析,吸菸者只要將相關資料如性別、年齡、菸齡及尼古丁成癮度等輸入,高雄榮民總醫院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吉祥物「人工智慧戒菸獅」可立即告訴你戒菸成功率!!讓你戒菸更有信心!另外更提供免費肺功能與一氧化碳檢查

高雄榮總研創中心在活動中展示「肌少症預篩系統」。因應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吸菸可能加速影響血液循環致肌肉減少,此系統以機器設備前行走4公尺,採語音進行導覽及電子握力計數得知自身的身體年齡狀態於一般人的平均表現差異,進而達到勸導戒菸的目的!

吸菸也會造成骨質流失、骨密度下降,容易出現骨折問題,故也會設置超音波骨密機檢測,讓民眾了解自身骨質疏鬆狀況,同時每天皆有各專科醫師進行講座宣導。

豐富多元的戒菸週活動期間為6月27日29日(共三天)早上9點至12點,地點在高雄榮民總醫院門診大樓一樓藝文大廳(皮膚科前方),不須報名,現場就可以參與,無論是否有吸菸,皆可參加闖關活動並拿到精美小禮物!歡迎踴躍參與。

更多資訊可上高雄榮總戒菸門診 
https://goo.gl/5Ydxk8;FB https://goo.gl/azcV75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親自出席致詞


▲高雄榮總副院長鄭紹宇帶頭呼籲


▲高雄榮民總醫院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薛光傑主任


▲董氏終身義工陳淑麗


▲(左)慧芬、林清麗主任、高雄榮民總醫院研創中心創新長-楊宗榮醫師、薛光傑醫生、陳淑麗


薛光傑醫師與陳淑麗合影


林清麗主任、陳淑麗薛光傑醫生、戒菸中心同仁(左至右)


與粉絲合影


▲熱情的婆婆媽媽們搶著要合照


(左) 她一天兩包菸,尋求戒菸巧遇阿麗姐~不好意思的說「那就一定得戒菸成功了」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