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8/05/02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公告】謝謝您~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
詳細資料

謝謝您~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

孫越叔叔因呼吸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88歲。

1984年戒菸的孫越叔叔自動請纓進入董氏基金會當終身義工,與創辦人嚴道董事長一起推動「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開啟了台灣的菸害防制運動。在1983年獲得影帝之後,他毅然宣誓一年至少八個月擔任義工;並在1989年演藝事業最巔峰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結束40年演藝生涯,力行「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成為社會的終身義工。

三十多年來,他參與教會服侍工作、投身宇宙光送炭到泰北,並推動器官捐贈、飢餓30、捐血、安寧照顧、聯合勸募及關心失智老人等活動,幾乎只要是公益關懷活動需要他的奉獻,他都是竭心盡力、毫無保留。

孫越叔叔在2005年確診為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十多年來亦深受COPD所苦,因此他不斷挺身疾呼「遠離COPD~戒菸及早,生命美好」,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吸菸而受害。

孫越叔叔,即便生病,仍對公益志業念茲在茲,不但囑咐基金會一定要持續督促政府完成「菸害防制法」修法,也要努力把能幫助最多人戒菸的「2018戒菸就贏比賽」辦好。

孫越叔叔以自己的生命能量,為社會許多受到忽略的角落帶來亮光與溫暖,如此躹躬盡粹的義工精神,典範永存!

謝謝您~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

董氏基金會敬上

**華文戒菸網-孫叔的公益足跡:https://goo.gl/9UqLpL
**邀請大家用文字、用圖像記錄這位「永遠的孫叔叔」。請加入社團上傳您與孫叔的故事~ https://goo.gl/oFDbzw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