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9/17
有效時間
標題【壹週刊】加熱式菸品 真無害?
詳細資料

加熱式菸品 真無害?

加熱式菸品主要是靠中間的加熱棒將菸葉加熱產生煙霧。(楊弘熙攝)

除了電子菸外,你還有聽過「加熱式菸品」嗎?這種菸品真的如業者號稱更環保、減少更多有害物質嗎?專家指出,加熱式菸品還是一種香菸,還是透過吸食菸葉所產生的煙霧,所以一樣具有成癮性與吸入致癌物質。

台北榮總家醫科醫師賴志冠說,加熱式菸品與電子煙同屬於非燃燒式菸品,目前已有研究證實,這種加熱式菸品替代品會以華氏500度(約攝氏260度)將菸草的內含物霧化,使用中都會產生支流菸霧(就是所謂的二手菸),只要是二手菸就沒有最低安全標準。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憂心,當年淡菸事件可能會因此重演;她解釋,當年因為菸害研究越來越多,業者因此推出淡菸,宣稱可以減少吸菸量;但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沒想到所產生的壞處並沒有比傳統菸品少。

林清麗強調,菸品的危害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研究追蹤,但加熱式菸品上市只有短短3年,還沒有大規模的研究佐證,民眾千萬不要陷入業者的圈套,因為吸菸就是吸毒,加熱式菸品就是香菸。

不過,業者強調,這種產品不是傳統的紙菸不會燃燒,充其量只能說是菸草產品。(撰文:蔣仁人/蔡怡真)

(出處: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350544)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