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7/19
有效時間
標題【新加坡一定行】在新加坡抽一口菸的代價,或許是500新幣!
詳細資料

在新加坡抽一口菸的代價,或許是500新幣!

昨天中午,新加坡關稅局展開了「突擊行動」,不抓別的,就查吸菸人士!只要查到對方吸的是沒有「繳稅」記號的偷稅菸,就至少要罰500新幣(11125台幣)!!!

在短短兩個半小時內,稽查員就查到了35名違例人士,把329香菸充公。而且,只要擁有1根漏稅菸,罰金就從500新幣起跳!

 

之所以能這麼快辨認出人家抽的是「漏稅菸」,主要還是因為,這些香菸上都沒有特殊標記!

很多人要問了,從外國入境新加坡,不是可以免稅攜帶 19根菸,怎麼抽一口,就要罰500新幣呢?!

NONONO!千萬別輕信「19根」的說法。按照新加坡目前的法律,哪怕是一根沒繳稅的香菸,都是不允許入境新加坡的!!!只要被發現攜帶未繳稅菸入境,無論是身上揣著還是正在抽,都!要!罰!款!這一罰,就是500新幣起跳

ICA(新加坡的移民與關卡局)官網提醒:香菸和菸草製品 沒有任何免稅額度,只要攜帶,就必須在紅色通道交稅!

此外,ICA官閘道於禁止攜帶物品的內容中,電子菸及口嚼菸都不可以攜帶

只不過,一般情況下,如果攜帶拆封過的香菸,海關人員不會要求你另外補水,而是會睜隻眼閉隻眼放你過關。然而,如果帶著這包「意外免稅」的菸大搖大擺在街上抽,那就可能免不了稽查人員來罰款了!

早在2009年,中國駐新加坡領事館,就已經提醒過大家入境時不要攜帶香菸,不然會被罰款!

這幾年,新加坡政府為了禁菸,也是操碎了心,更是不斷收緊菸草政策。

如上文所言,在新加坡當地售賣的每一根香菸,都必須繳納高額關稅,所以每包菸價格都相當貴,吸菸成癮的話,首先肉痛的就是錢包!

此外,新加坡香菸包裝上的圖片也會讓初次購買的菸民嚇一大跳,搞不好因為噁心還能少買幾包 (政府大家長的目的就達到了)。一些國家發現,在香菸包裝上印警示圖片和文字,對控菸和禁菸有明顯作用。在這點上,新加坡絕對走在國際前沿。

 

201661日開始, 全島所有的17個蓄水池和400公園,都不可以再吸菸了,這包括市鎮理事會和裕廊集團管轄的鄰里公園,以及國家公園局旗下的251個設在私人住宅區內的鄰里公園

如果被抓到,初犯者將被罰200元,重犯者則可被罰款高達1000元,在國家環境局管理的私人住宅區公園,最高則可罰款2000元!

 

到了明年7月,烏節路的公共場所更是將全面禁菸,抽一下,那可就1000新幣的代價!

而且,今年8月開始,新加坡所有的零售商都不得在店內展示香菸,也就是說,所有的香菸都要在黑色的櫃子裡藏起來賣!

新加坡政府認為,公眾在銷售場所看不到香菸產品,會有助於減低買菸的衝動,特別是年輕人,而且同時也能減少那些嘗試戒菸的民眾收到誘惑 (為了國民健康,政府也在絞盡腦汁)。

保健促進局在2012年進行過一次調查,調查發現,一半的民眾表示,如果在銷售點看到香菸,就有想要吸菸的衝動。因此法令規定商家必須把香菸放在顧客不能直接看到的地方,如不透明的櫃子。這樣就能發揮「看不到不會去抽」效益 (說得好像真的一樣,不知道讀者怎樣看) 

更可怕的是,因為禁菸法令,新加坡21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後甚至連在便利店打工都不行了!因為就在今年39日,新加坡衛生部宣佈:在未來幾年裡,要將購買香菸和吸菸的最低法定年齡,從目前的18歲調高至21歲。

按照現有條例,菸草產品零售商除了不能把產品售賣給18歲以下青少年之外,也不允許未滿18歲的員工在店裡售賣香菸。而按照新條例,這個禁止售賣條款也將提高到21歲……

從禁水菸到禁止果味香菸、禁止商店展示香菸,禁止公眾場合吸菸,再到每根漏稅菸都要繳納罰款,新加坡禁菸的舉措越來越嚴,真的是為了普通民眾的身心健康操碎了心!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