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1/11
有效時間
標題【台灣英文新聞】從小身處二手菸環境 將提高日後的流產率
詳細資料

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會提高各種疾病的風險,例如肺癌、心臟病和中風等,另外對懷孕婦女來說,日後產下的胎兒也易有體重過輕的問題,而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一份針對中國地區的研究發現,從不吸菸的女性,若從小就身處在二手菸的環境,長大後流產的機率也較高。

路透社報導,中國科學家表示,該實驗的研究對象為2萬位年齡超過50歲的中國女性,其中有57%的女性從小暴露在二手菸環境。實驗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為不吸菸的女性,從小的生長環境中也無抽菸者,另一組為從小與超過兩位以上的吸菸者共同生活。

結果發現,身邊有吸菸者的女性長大後流產的機率高出了20%。此外,若從兒時起每週暴露在二手菸環境超過五次,長大後的流產率也高出14%。假若生活環境中只有一位吸菸者,或者一週內暴露在二手菸環境少於五次,則不會提高流產率。

據中國《新華社》報導,截至2016年11月,中國僅有近20個城市制定公共場所禁菸法規,當局指出,日後將會把範圍擴大至全國,相關的禁令原本預計在2016年底前公布。因此研究團隊認為該研究結果有助於推動全國禁菸政策。

不過研究團隊也補充說明,這些實驗對象他們是靠著兒時依稀的記憶來回憶身邊是否有吸菸者,另外研究的影響因素也沒考量他們懷孕和流產的年紀,或者懷孕期間是否也身處二手菸環境。

該研究發表於《菸草控制雜誌》(the journal Tobacco Control),研究團隊的成員則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Chinese PLA General Hospital )。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