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7/01/09
有效時間
標題【大紀元】紐約上訴法庭:公共場所禁止吸電子菸
詳細資料

近日,一場官司塵埃落定:紐約州高等法院上訴一部決定維持一項在公共場所禁止吸電子菸的禁令,駁回了一個菸民組織提出的廢除該禁令的請求,判決電子菸等同香菸管理。

根據多家媒體消息,本週結束了一場去年的官司。一個名為“反對菸民受騷擾”的菸民組織(Citizens Lobbying Against Smoker Harassment,也叫NYC Clash)向法官提起上訴,要求“無菸法”(Smoke Free Air Act)中關於“在酒吧、公園和海灘等公共場所禁止抽菸”的規定不適用於電子菸。

菸民組織的請求理由是,這項禁令是禁止傳統菸草吸食者,不應該一同禁止電子菸。該組織稱這個禁令“把不相關的事情聯繫在一起,違反了《州憲法》”。

因為電子菸不用菸草,而是使用含有尼古丁或者其它成分的液體。支持者們說,電子菸幫助了傳統菸民遠離菸草。但這項禁令也讓電子菸支持者們生活感到乏味。

本週二(3日),紐約的一個上訴法庭肯定了上述禁令是合憲的。法官說,立法者們的初衷很明確,就是把電子菸加入到菸草使用的管制中,並正當地通知了議會和公眾,符合法律程序。

菸民組織的代表對《紐約法制》媒體說:“電子菸是不產生煙的產品。市議會可能把香菸及其副產品對健康的危害和電子菸對身體的作用混淆在一起了。”

其實電子菸也產生煙霧,不過,是通過霧化器來產生類似煙霧。電子菸反對者說,電子菸容易讓年輕人最後趨向抽傳統香菸。而且,在電子菸民的網站上,很多人寫道,電子菸和菸草一樣會使人上癮。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