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6/04/28
有效時間
標題【義大醫院】無菸生活,最有態度! 義大醫院無菸日活動
詳細資料
無菸生活,最有態度!
義大醫院無菸日活動

義大醫院為提倡無菸環境,於2016年4月28日上午9時在義大醫院大廳舉辦「義大無菸日活動」,將在活動上大聲齊呼口號「無菸生活,最有態度」、「戒菸找義大,成功機會大」並共同簽署無菸宣誓。呼籲民眾、病人及醫院員工共同營造無菸環境、無菸家庭,以降低吸菸率,減少二手菸暴露率,一起來響應無菸的清新健康生活。本次活動將由家醫科醫師進行2場戒菸講座,提供民眾更多的健康常識,並在醫院大廳設置各戒菸相關攤位,分別為「肺齡測試」、「一氧化碳呼氣檢測」、「戒菸諮詢」、「口腔癌篩檢」、「戒菸門診」,希望透過活動的過程,讓民眾對菸害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義大醫院並響應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的推動,邀請董氏基金會共同參與此次戒菸日活動,活動現場設置「戒菸就贏活動報名」攤位,「戒菸就贏比賽」活動為一位吸菸的「參賽者」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5月1日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5月2日起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金。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比賽是成效非常高的戒菸方法,只要願意報名,戒菸就贏就是你。

義大醫院無菸推動小組鄭勝峯副院長表示,吸菸除了會導致肺癌之外,與大腸癌、肝癌、血癌等各種癌症的發生都有關聯,同時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胃腸疾病等,能夠成功戒菸可以使上述疾病的發生率大幅下降,因此義大醫院成立無菸醫院工作小組,積極推動無菸醫院環境設立與戒菸服務。

義大醫院家醫科洪暐傑醫師說:義大醫院提供完整二代戒菸服務,有吸菸之民眾皆可接受戒菸諮詢衛教服務,若是每日吸菸十支以上或吸菸成癮度四分以上之民眾,則可以接受戒菸藥物輔助治療,使用戒菸藥物比單純靠意志力戒菸的成功率可大幅提升六倍,並讓戒菸不再只是痛苦的忍耐。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吸菸者面對斷癮症狀,不論有無使用戒菸輔助藥物,都需要善用「戒菸四招」,並與現場所有老菸槍一起操練~第一招深呼吸15次,想吸菸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第二招喝1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第三招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也可以;第四招刷牙或洗臉,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義大醫院希望藉由活動現場戒菸講座、癌症宣導及有獎問答,提供民眾更多的健康常識,提升民眾健康自主管理的識能。吸菸有害健康,想戒菸的民眾,可多利用義大醫院戒菸門診之服務,讓義大醫院專業人員協助您戒菸。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