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6/01/30
有效時間
標題【大紀元】子臉遭炸傷亞省父籲禁未成年人吸電子菸
詳細資料

(大紀元記者喬亓多倫多編譯報導)加拿大亞省一名年僅16歲的少年,因吸食的電子菸發生爆炸,而燒毀了面容、炸崩了2顆牙齒、還傷及舌頭和咽喉,痛苦不堪。其父呼籲禁止未成年人吸食電子菸。

據CTV報導,這名少年是自己去買的電子菸,牌子是沃特伏幻影(Wotofo Phantom)。當他按下按鈕點燃電子菸,正要張口吸菸的時候,離他嘴才2吋的電子菸突然爆炸。

他的父親格里爾(Perry Greer)立即將兒子送到醫院,他回憶說,當時兒子痛苦得喊著“寧可死”,麻藥卻還沒來,他只能緊緊抱著兒子。

到目前為止,電子菸的製造廠和銷售商還不能回應這起事故。看著兒子被炸成如此慘狀,他傷心地說,希望政府發布法令禁止未成年人吸食電子菸。

目前全國除亞省、薩省和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外,全都禁止未成年人吸電子菸,亞省則是把責任推給了市級政府。非吸菸者權利協會(NSRA)說,電子菸不安全,是他們要求聯邦和省規管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不應對未成年人開放。

亞省衛生廳廳長霍夫曼(Sarah Hoffman)說,聯邦和省都在調查電子菸是否有助於戒菸。他在聲明中表示,這次事故表明,加拿大應該解決電子菸缺乏研究和規管的現狀,他將研究省和聯邦在這類事件上可以做什麼。

去年3月,聯邦健康常設委員會(SCH)簽發的一份報告提到,要撥款調查電子菸的實際戒菸效果以及如何規管,其中包括不准把電子菸銷售給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但是聯邦政府至今未對此報告做出回應。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