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8/31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快訊】加州參議院批准 六項反菸法案
詳細資料

8月27日,加州參議院在醫療保健特別會議上通過六項反菸法案,包括(一)合法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二)在餐館、電影院及其它禁菸場所亦禁止使用電子菸;(三)允許各市政府自行徵收菸稅;(四)在任何學校內吸菸均為非法行為﹔(五)防堵過去的法律漏洞、禁止在工作場所吸菸;(六)提高菸品零售及經銷商等經營牌照費。接下來,這六項反菸法案新版本將送交加州眾議院大會審議。

鑒於聯邦機構的研究發現﹕在過去幾年中青少年使用電子菸的數量倍數成長,代表舊金山地區的參議員雷諾(Mark Leno)率先提出限制電子菸的議案。雷諾在參議院會議上說﹐限制電子菸非常重要,因為電子菸市場的消費群體中增長最快的是國中及高中學生。他指出,包括科羅拉多州和明尼蘇達州等11個州,已通過限制電子菸法律。

新法案將允許加州平權委員會(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每年都向菸品零售商收取265美元的經營牌照費,而不再是一次性收取100美元﹔對菸品經銷商收取的年度牌照費從1,000美元增加到1,200美元﹔每包菸品的州稅將提高至2美元。

據估計,新的政策每年將為加州帶來額外的1,110萬美元收入﹐主要用於幫助加州強制施行菸品行業管制法。

這六項反菸法案受到了由加州醫療協會(California Medical Assn)、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美國肺協會(American Lung Assn)和服務業雇員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組成的拯救加州生命聯盟(Save Lives California Coalition)的支持。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