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4/23
有效時間
標題【Medical News Today】世界醫學協會支持推行菸品素面包裝
詳細資料

世界醫學協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支持越來越多的國家推行菸品素面包裝,例如澳洲和法國。世界醫學協會在奧斯陸(Oslo,挪威首都)舉行第200屆的委員會會議,對挪威衛生與醫療服務部的公眾意見作出回應,為防止兒童和青少人開始使用菸草,提議在挪威出售的所有菸品都應該使用素面包裝。

世界醫學協會主席Xavier Deau博士表示,四年前, 我們開始呼籲所有國家應效仿澳洲政府的做法,打破品牌形象和標識的迷思推行素面包裝。他強調,同時強烈反對菸草公司為反對素面包裝政策而採取法律行動。從澳洲的例子可以看到並證明,素面包裝政策確實使開始吸菸及吸菸的人數減少了。

Xavier Deau進一步表示,吸菸對人的生命與健康是一個嚴重的威脅,也給每個國家的衛生部帶來相當大的損失。吸菸的人大多是在青少年的時候開始的,而品牌認知與開始吸菸的可能性之間,已確實證明其關聯性,因此實行素面包裝將會減少品牌推廣、宣傳與菸品銷售量。

挪威醫學協會主席Hege Gjessing博士表示,對世界醫學協會的提議表示贊同。菸草是對人們健康的一大威脅。挪威醫學協會在菸害防制上有悠久的歷史,1973年時即禁止所有菸品廣告,之後也禁止在飛機上吸菸、禁止在飯店內吸菸等,2004年6月,成為全球第二個全面禁止在室內公共場合吸菸的國家。

原文連結: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releases/292517.php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