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4/17
有效時間
標題【中央廣播】研究:電子菸香料恐有害健康
詳細資料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電子菸香料內的化學物質很可能超出安全標準。

這項刊登於「菸害防制」(Tobacco Control)期刊中的研究顯示,大量接觸這些化學物質恐怕會導致呼吸道感染。

製作電子菸所使用的化學物質也是食品中常添加的人工香料,因此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定應該安全;然而,最新研究的作者群卻表示,這些香料吸入肺部可能比透過食物攝取的危害更大,恐怕有安全疑慮,需要加以管制,

波特蘭州立大學化學暨環工教授潘可(James F. Pankow)表示,「過去沒有研究著重於長期吸入這些成分對人體的影響」。

潘可與同事評估了30種不同電子菸填充瓶內的化學香料,其中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包括菸草、薄荷、香草、櫻桃、咖啡、巧克力、葡萄、棉花糖等。他們在研究後發現,其中13種填充瓶使用的人工香料佔液體總量的1%以上、7種佔2%以上、2種甚至超過3%。

研究人員也發現,電子菸中的苯甲醛與香蘭素等化學香料會導致呼吸道發炎,而每天只要使用5毫升的電子菸填充液體,就等於超出一般安全標準一倍。

潘可教授指出,「電子菸製造商宣稱自己的產品屬食品級的同時,卻未列出這些香料的成分,況且吸入肺中和吃進肚裡的結果並不相同」。

研究人員也強調,由於這項研究的樣本不大,因此不足以代表整體電子菸市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許多電子菸產品可能含有高劑量的化學物質。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