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3/27
有效時間
標題【妞新聞】迪士尼宣布禁止旗下影業出現吸菸畫面
詳細資料

早期的人們對於吸菸沒有什麼認知,後來罹癌率漸漸增高,人們才漸漸了解吸菸帶來的後果。研究也指出,吸二手菸者會比吸菸者更有機會罹癌,因此,世界各地開始禁止民眾在室內抽菸。近年來,吸菸者的年齡有越來越小的趨勢,所以電視電影裡抽菸的畫面減少許多,為的就是怕這些畫面影響小孩及青少年。

迪士尼影界集團的CEO鮑伯伊格爾(Bob Iger)在今年3月12日宣布「迪士尼及旗下影業禁止出現吸菸畫面」,他表示,迪士尼PG-13(13歲以下仍需家長陪同觀看)級以下的電影,將不會再出現吸菸畫面。

為了員工的健康,迪士尼工作室是最早禁止員工吸菸的工作場所,並同時提倡此項計畫。鮑伯在受訪時說「我認為這是對我們來說都非常正確的事。」

迪士尼旗下的影業包括:漫威(Marvel)、皮克斯(Pixar)、盧卡斯(Lucas),未來將不會再出現任何吸菸畫面。

已經超過185000的年輕人染上菸癮,鮑伯不希望有兒童或青少年看了迪士尼的任何電影、卡通後被影響,而認為吸菸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他表示「除非我們所拍的角色是本身就有吸菸的,例如說:亞伯拉罕林肯總統。」

細數迪士尼卡通中出現吸菸的鏡頭也不少,《101忠狗》中的庫伊拉、羅傑,《小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石中劍》的梅林……等等,以後就看不到這些角色吞雲吐霧的樣子了,為了不讓觀眾有錯誤的觀念而禁止吸菸畫面,除了給我們歡笑之外,迪士尼影業還教了我們更重要的事呢。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