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3/19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義美率先宣布不賣菸 董氏肯定並呼籲政府盡速修法
詳細資料
WHO:符合FCTC規範全面性修法 是預防吸菸最有效的措施
義美率先響應宣布不賣菸  董氏肯定並呼籲政府盡速修法 

現在正值世界衛生組織(WHO)唯一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實施滿十年,WHO的總幹事陳馮富珍正帶領美國、德國等多國衛生部部長,及百餘國家的政府官員,還有各國民間團體控菸負責人齊聚阿布達比,共商各國如何落實符合公約的立法。而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及董氏基金會等自2011年起即力促符合FCTC的全面性修法,整整4年,現在政府終於有意扛起責任,民間團體十分感謝政府。

正參與WHO世界吸菸或健康大會的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且要確實減少吸菸人口並預防青少年吸菸,政府應積極推動符合FCTC規範的全面性修法!儘速達到「菸品容器印製警示圖文達80%」、「取消室內吸菸室設置、半戶外開放空間之餐飲場所也禁菸」、「禁止菸品陳列展示」、「將電子菸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等目標,同時行政院也應當主導進行「菸酒稅法」修訂,使28年來未調漲的菸稅,每包再加徵30元,讓平均菸價達每包100元(目前菸價50~90),勉強接近已開發國家的最低標準,且應每兩年調漲一次。

檔案下載附件:民間團體版修法說明.docx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