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5/02/22
有效時間
標題【SAMAA】巴基斯坦將擴大警示圖文面積至85%
詳細資料

巴基斯坦衛生部長Saira Afzal Tarar宣布,將實施新的菸品容器警示圖文並擴大印製面積至正反面85%,菸草公司須在3月30日開始實施此規定,且在5月30日前,市面上所有販售的菸品都須全面更換。

政府也決定進一步增加菸稅,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邦稅收委員會的參與下,目前已經組成了委員會,旨在阻止菸草使用。

繼泰國和印度之後,巴基斯坦將成為全世界第三個菸品警示圖文擴大到85%的國家,大面積的警示圖文將可達到鼓勵吸菸者戒菸、預防青少年開始吸菸的效果。

部長表示,擴大警示圖文的議題於2011年發起,2013年衛生部開始與各省協商,警示圖文的面積從40%增至85%,增加了一倍多,是邁向控制菸品使用的一大步。巴基斯坦也履行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第十一條關於菸草製品包裝和標籤的實施準則,成為其他國家效仿的世界領袖。

在全球和巴基斯坦,菸草使用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20世紀,世界上有1億人死於菸草相關的疾病,巴基斯坦每年也有10萬人因菸害相關疾病喪失生命。

新聞連結:http://www.samaa.tv/health/11-Feb-2015/cigarette-packs-to-cover-85pc-pictorial-warning-in-pakistan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