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11/20
有效時間
標題【民視】孫越肺病住院治療 出院立即投身公益
詳細資料

近來氣溫變化大,慢性病患者身體特別容易出狀況,藝人孫越上週就因為肺病發作,緊急住院治療,所幸身體沒有大礙,過去菸齡37的孫越,出院後馬上拍攝戒菸廣告,用自己的經驗呼籲民眾要及早戒菸。

拒菸口號:「遠離COPD戒菸動起來。」

孫越叔叔出席戒菸活動,看起來精神奕奕,但過去曾有菸齡37年的他,上週才因為肺病發作住院治療,一出院孫叔叔馬上投入戒菸廣告拍攝,用自己的經驗要大家遠離菸害。

藝人孫越:「就是因為過去長期抽菸,我在住院以前已經在家裡頭,吃抗生素吃類固醇這樣來壓我的病,已經有差不多三個多星期了,但是沒辦法壓不下去。」

所幸住院治療後,孫叔叔健康狀況穩定,導致他住院的疾病叫做COPD,也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徵包括咳嗽、痰多還有呼吸困難,是去年國內十大死因的第七位,主要由吸菸引起,加上最近氣溫變化大,更是COPD的好發期,病發住院,也讓孫叔叔感嘆健康的重要。

藝人孫越:「對我來講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但是每一天我都把他過的很好,人真的不知道明天怎麼樣,但是一定要健康的勇敢的活下去。」

及早戒菸,才能避免肺病上身,北市衛生局為了鼓勵民眾遠離菸害,結合64家醫療院所,到年底為止戒菸門診通通免收掛號費。擔任反菸義工30年的孫叔叔,身體一復原就帶頭站出來,希望大家勇敢戒菸,打造健康環境。

(民視新聞張卓婷、吳宗哲台北報導)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