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10/14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菸商不敗的行銷方式-明星或名人代言!
詳細資料

跨國菸草公司不斷運用已被現今法律禁止,但卻最能有效吸引年輕人的菸品行銷手段-明星或名人代言。 

在這則菸品廣告裡,一名身材玲瓏的非洲裔爵士女歌手握著麥克風正在唱歌,同時手裡拿著一根點燃的紙菸。她的服裝、姿態及廣告的配色,是菸商試圖強調吸菸是苗條、很酷、反文化的方式。為規避法律,這名爵士歌手不是真正的名人,但菸商卻成功營造出明星代言的氛圍。

1964年美國政府發表菸害白皮書後,美國法令開始禁止菸草公司用名人為菸品代言,阻斷菸商吸引年輕消費者購買菸品的寶貴利器。而這則廣告可看出菸草公司仍然使用同樣的行銷策略,雖然廣告中的人物並非真正的名人,但是卻創造出明星代言的氛圍,技術性的避開了法律的規範。

另一方面,菸草公司趁著英美等國尚未有嚴格明確的法令限制之前行銷電子菸,完全複製了過去傳統菸品的行銷模式。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33914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