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10/13
有效時間
標題【法新社】2016年起法國全面實施菸品容器素面包裝
詳細資料

據法新社(AFP)報導,衛生部長瑪莉索•都蘭(Marisol Touraine)10月8日表示,隨著該國試圖降低16歲以下青少年的高吸菸率,法國將在2016年實施菸品容器素面包裝。

在澳大利亞成功實施菸品容器素面包裝政策後,政府稱菸品消費已經減少了,都蘭上月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解決吸菸問題,在法國每天有200人死於吸菸。

該部長對法國廣播電台稱,該策略的主要要點是「在2016年初菸品容器素面包裝將進入菸草店」。

法國是歐洲16歲以下吸菸者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除了菸品容器素面包裝政策外,都蘭還宣布,將在遊樂場和載有未滿12歲乘客的汽車內禁止吸菸。

2012年,澳大利亞強迫銷售的所有紙菸都裝在土綠色的素面包裝及超大幅的警示圖文菸盒內。

都蘭的計劃是確保菸盒「形狀相同,大小相同,顏色同樣,排版相同」,使紙菸對年輕吸菸者的吸引力減少。

然而,與澳大利亞不同,法國的菸商品牌仍將在菸盒上,但限於一個規定的大小,並在菸盒上相同的地方。

都蘭還宣佈在某些公共場所禁止電子菸。

在法國,吸菸是主要死因,每年有73000人死於與菸草有關的疾病。

在法國約6600萬的總人口中,每天大約有1300萬人吸菸。

原文出處:http://www.afp.com/en/node/287606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