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10/09
有效時間
標題【新華網】美紐約州紀念室內禁菸10週年癌症發病率下降
詳細資料

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Andrew Mark Cuomo))發表紀念紐約州室內禁菸法律實施10週年演說,他強調:「提高健康水平需要每個人積極參與」。

2003年,紐約州在全美率先於工作場所、酒吧、餐館和保齡球等所有娛樂場所全面禁菸。此後,紐約州禁菸範圍逐步擴大到所有的兒童遊樂場、游泳池、海灘、公園等公共場所以及距建築物50英尺(約15公尺)以內的範圍。

紐約州衛生局最近的研究顯示,從當年推行禁菸以來,數百萬紐約州居民免受二手菸危害,因心肌梗塞就醫比例顯著下降,與吸菸相關的癌症、心髒病、肺病死亡率下降約50 %。2003年至2010年,紐約州的中學生被動吸菸減少了三分之一。

在禁菸的努力中,紐約州政府與社區團體、醫療衛生部門和機構以及學校等單位加強合作,由點及面地逐步擴大禁菸實施範圍和影響,同時還積極推動菸品危害研究,利用各種媒介宣傳吸菸和二手菸危害,全面強化民眾的拒菸意識。

紐約州禁菸10年來效果顯著,不過吸菸仍是該州居民健康最大殺手。據官方統計,目前紐約州約57萬人患有因吸菸引發的嚴重疾病,每年2.5萬人死於吸菸引發的疾病,每年吸菸引發疾病的相關醫療費用達80億美元(約台幣2440億元)。

為進一步減少吸菸和二手菸引發疾病的發病率,紐約州已在積極推行新一階段的禁菸計劃,目標之一是到2017年,使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約台幣76萬元)、也是目前吸菸率最高的族群,從目前28.5%的吸菸率減到20%。

原文出處:http://news.dayoo.com/world/201410/04/10001278_111165319.htm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