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10/05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戒菸會變胖?
詳細資料

菸草公司利用女性擔心戒菸後體重會上升的心理,對女性行銷菸品。

在這則1969年的菸品廣告裡,菸商將菸品塑造成一個用來控制體重的工具,並且不斷強調「纖細、口味豐富、輕、更輕、更好」等誇大的廣告詞去吸引消費者。並打上標題「菸品就像女人,外表纖細又內涵豐富是最好的。」試圖將吸菸與魅力四射的生活方式畫上等號。

研究指出,許多女性吸菸者因為害怕體重增加而不敢戒菸,但其實吸菸更容易加速老化,完全與美麗背道而馳。一般來說,戒菸後體重增加2~3公斤是合理的,但很少超過5公斤,這是因為停止吸菸後,嗅覺與味覺的改善讓食物變得更加美味。不過戒菸者只要掌握「少量多餐」、「多喝水」、「細嚼慢嚥」、「睡前不食」等飲食原則,並善用任何人都適用的戒菸四招,就可以有效控制體重。

資料來源: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33720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