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9/27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吸菸是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
詳細資料

俄羅斯一家菸草公司為了吸引女性客群,投入數百萬元針對女性規劃行銷。

在這則菸品廣告裡,充滿了「富有魅力的女人味」標誌:心型太陽眼鏡、大塊的粉紅色調、活潑的品牌名稱,最重要的是有一個看起來很快樂的年輕女性,配上纖細、精巧的菸盒包裝,暗示消費者吸菸是陽光的、有趣的、年輕的、刺激的。雖然菸商將菸品塑造成帶給人們快樂的正面形象,但事實上在俄羅斯每年因吸菸而死亡的人數卻高達38萬5千人。

肺臟基金會研究指出:「菸草公司希望讓俄羅斯的婦女覺得吸菸是充滿女人味的時尚行為,因此強力宣傳「吸菸是一種時尚生活方式」的價值觀,希望婦女更早接觸菸品,並提高她們的吸菸量,如此一來,菸商就能夠賺進更多的錢。」

資料來源: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33589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