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8/25
有效時間
標題【紐約時報】美國交通部正在審議將電子菸列為飛行危險品
詳細資料

據紐約時報報導, 八月初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一架飛機上的一件行李袋冒菸,不得不將其從飛機上移走,馬薩諸塞州消防局局長認為電子菸可能為行李袋冒菸的原因。機場官員要求交通部考慮將電子菸歸為危險品。

行李搬運工將冒菸的袋子從這架計劃飛往布法羅的捷藍航空公司飛機上搬離,並用手提式滅火器將其熄滅。目前還不清楚燃燒是否已達到著火階段。

這一事件引發了是否將使用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的電子菸加入違禁品清單中,其中已包含火柴、照明彈和大部分易滲漏的蓄電池。

他稱:“你看到這類東西越脫銷,我們行業就必須越仔細地研究它們,因為我們已經這麼處理了其他危險品”。

美國馬薩諸塞州官員埃德•傅麗儀(Ed Freni)稱鋰離子電池構成了威脅。

他說:“機場官員會見了當地的聯邦航空局(FAA)監察員要求展開調查”。

華盛頓FAA的一名發言人稱,違禁物品清單由交通運輸部的管道和危險品安全管理局控制。發言人也表示,當局正在等待此次冒菸原因的正式確定。

馬薩諸塞州消防局的女發言人Jennifer Mieth稱:“如果電子菸中有電池,那麼它就有引起火災的可能性”。她表示,調查工作尚未完成。

根據航空公司的消息,這架EMBRAER 190型飛機上的乘客通過普通乘客門離開飛機,所有行李被卸下並檢查。該架飛機可以攜帶100名乘客,但最終只帶著駕駛員飛往布法羅。

迄今為止,關於鋰離子電池的問題集中在會出現導致它升溫的內部缺陷的可能性上,這一高溫會使附近的電池在失控反應中爆炸。一個包含1000支電子菸的商業快件被認為是導致2009年8月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一架聯邦快遞MD-11飛機起火的原因。

2013年1月,一架停放在洛根機場的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87飛機上的鋰離子電池起火。幾天后一架全日空航空公司航班在日本上空再次發生起火事件,造成787被停飛數月。但這些電池是作為該飛機的一部分而被安裝,而不是作為貨物運輸。

與隨身攜帶的行李相比,將會引起火災的物質存放在行李或貨物區域風險更大,因為在飛機客艙可以更快地發現導致冒菸或起火的設備。雖然客機的貨艙都配備了檢測和救火的系統,但飛行中著火被認為是危險的。

原文出處:http://www.nytimes.com/2014/08/14/business/e-cigarettes-under-scrutiny-for-listing-as-flight-hazard.html?_r=0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