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8/15
有效時間
標題【The Diplomat】韓國未來可能成為禁菸最嚴的國家?
詳細資料

日本外交學者發表《韓國政府將使韓國成為全世界禁菸最嚴格的國家之一》一文,強調在韓國,如果住的是公寓樓,未來政府將禁止你在自己家裡吸菸。

其實兩三年前,韓國都還是吸菸者的天堂,大多數酒吧、餐館和其他封閉空間都允許吸菸。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在首爾召開會議,討論公共衛生等問題,並呼籲韓國政府修訂有關吸菸和飲酒的鬆懈法律...。

韓國政府控菸新法把目標對準公寓大樓及計程車。計程車司機自2013年已禁止吸菸。至於公寓大樓,許多是建於20世紀80年代時,現在韓國人仍然是一家老小住在公寓裡,而韓國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公寓面積很小且沒有陽臺,菸很容易飄進隔壁的公寓並引發糾紛。

目前韓國政府已擬訂一份禁止在計程車上和公寓大樓裡吸菸的法案,但尚未確定生效日期。也有媒體指出,2015年韓國政府會將禁菸令擴大到所有酒吧、餐館及咖啡館等,都須取消室內吸菸室。

新聞原文:http://thediplomat.com/2014/08/south-korea-no-longer-a-smokers-haven/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