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8/12
有效時間
標題【蘋果日報】美紐澤西州 擬提高吸菸法定年齡至21歲
詳細資料

美國紐澤西州擬將法定吸菸者年齡提高到21歲,如果這項已通過州參議院的法案最終成為法律,紐澤西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將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的州,此舉亦引發多方熱議。

美國紐約市在2013年秋天就已經將合法吸菸者的年齡提高到21歲。而在麻州和夏威夷州的一些小城鎮,也已實施相關法規。猶他州和科羅拉多州在今年早些時候都曾試圖通過類似法案,但均以流產告終。

早在2006年,紐澤西州就成為第一個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19歲的州,同時還禁止在國家公園和海灘吸菸。違反者將被處以初犯500美元,再犯1000美元的罰款。有反對者稱,如果在18歲的時候,你可以去參軍打仗、可以結婚生子甚至投票。那麼如果你願意的話,也應該有自由去購買一包香菸。支持者則認為,雖然19歲和21歲只相差2年,但正是這短短2年的時間,就可以挽救很多的生命。大多數年輕人就是在這兩年裡開始體驗各種事物,包括吸菸。

據統計,有90%的吸菸者都是在21歲以前開始吸菸的,目前在美國,除了紐澤西州、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猶他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這些地區的合法吸菸年齡在19歲外,其他州的合法吸菸年齡都是18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