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7/21
有效時間
標題【美聯社】美國雷諾菸草公司判賠7085億元台幣
詳細資料

佛羅里達州的陪審團判決美國第二大菸草公司雷諾菸草(RJ Reynolds),必須賠償長年吸菸、18年前因肺癌過世者強森(Michael Johnson)的遺孀羅賓森(Cynthia Robinson)236億美元。

羅賓森在2008年起訴雷諾菸草公司,指控其疏於警告菸品對健康的危險性,導致她的先生上癮;強森從13歲開始吸菸,每天1到3包,試過多種戒菸方法都無效,最後1996年死於肺癌、年僅36歲。

陪審團經過4周審判,於18日裁定被告需支付236億元美元(約7085億元新台幣)懲罰性賠償,還必須支付1600多萬美元(約5億新台幣)損失性賠償。此案創下佛州史上最高對單一訴訟者的賠償金額。

雷諾菸草公司不服這項裁決,準備上訴。雷諾菸草副總裁兼助理法律總顧問拉波恩(J. Jeffery Raborn)表示,本案的天價賠償太離譜,州法律和憲法都不會容許,判決結果遠遠超過合理和公平的範圍,完全不符合法庭上提出的證據。

羅賓森的律師蓋瑞(Willie Gary)表示,雷諾菸草公司的疏忽,導致原告丈夫肺癌死亡,我們希望判決能給雷諾與其他大菸草公司一個警訊,迫使他們不再將民眾的生命置於危險中。且官司目的是阻止菸草公司對青少年和兒童打廣告,「我們若拿不到錢,沒關係。但我們如果能帶來改變,就能挽救許多生命。」

此案最初是一個集體訴訟案的一部份,控告美國大型菸草公司在吸菸議題上誤導民眾,判決給予原告們1450億美元的賠償金。2006年,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推翻此一裁決,並允許原告可以針對菸草公司,提出個人訴訟案,且只需證明吸菸上癮和吸菸導致疾病或死亡,就能判賠。

原文出處:http://news.yahoo.com/fla-jury-slams-rj-reynolds-23-6b-damages-194846478.html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