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4/17
有效時間
標題【董氏新聞】「戒菸就贏之父」葉金川 率「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癌友們從台北到桃園把愛傳出去
詳細資料
「戒菸就贏之父」葉金川 率「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癌友們
從台北到桃園把愛傳出去~~ 鼓勵為自己、為家人報名「戒菸就贏比賽」!
北市衛生局帶領52家醫療院所  率先響應並聯手加碼  獎勵市民戒菸
桃園縣接力加碼 縣長吳志揚登高一呼 幫助桃園縣民五千人戒菸

台灣「戒菸就贏之父」葉金川率「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14名抗癌鬥士,一早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誓師出發,騎單車遠征30公里到桃園縣一路傳遞「戒菸就贏」訊息,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勇於嘗試戒菸、不吸菸的朋友熱於助人戒菸。

臺北市響應全國「戒菸就贏比賽」,衛生局局長林奇宏率先宣布加碼獎勵,五月底前,民眾到臺北市52家醫療院所(包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看戒菸門診,掛號費全免。而桃園縣也接力加碼,桃園縣地區級以上醫院提供二代戒菸門診服務免掛號費之福利,由縣長吳志揚宣布全力動員~至少幫助五千家庭加入戒菸。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英國最新的研究指出,對想要戒菸的人給予一點獎勵金,其戒菸成功的機率至少高出兩倍,「戒菸就贏比賽」設有30萬元、6萬元等高額獎勵。台灣自2002年起跟國際同步每兩年舉辦一次「戒菸就贏比賽」,過去六屆活動共吸引14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五月參賽期間有高達近七成的戒菸率,所以只要有勇氣、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請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 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報名比賽,5月份完全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暨前署長葉金川強調,戒菸的好處除了「省錢」,還有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健康」!戒菸不但讓自己大大降低罹癌的機率,二手菸對朋友、三手菸對家人的毒害也會煙消雲散,每年還能減少一成的火災發生...,葉金川還說,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就像參加一場「歡樂嘉年華」,不但有好幾萬人報名陪你一起戒菸,還有好多人為你加油打氣,成功戒菸後還有高額獎金可以抽,不參加實在太可惜了。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表示我們都是吸菸的受害者,都曾與死神搏鬥過,大家組成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就是要養成及推廣健康的生活形態,不再讓家人擔心,更希望不再有其他家庭受害謝永照說,自己從15歲開始吸菸、一天2~3包菸,在37歲罹患甲狀腺癌,在醫院開完刀、麻醉一退就向妻子要菸,回到工作岡位後繼續吸菸,甚至兒子在幼稚園畢業典禮時,向大家說「我希望有一個健康的爸爸」。直到有一次與車隊騎單車爬坡,被狠狠甩在後面,還差點喘不過氣來,才下定決心戒菸。而20歲開始吸菸、每天2包菸的莊啟仁是在33歲罹患舌癌,罹癌後痛不欲生,一家老小因此惶恐不安,一個圓滿的家庭幾乎要被病魔打散;慘痛的經歷及顏面的缺憾並沒打倒莊啟仁,反而激勵他成為「戒菸就贏比賽」推廣志工,他呼籲還在吸菸的朋友「動」起來,立刻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20歲當兵時開始、每天2包菸的謝明泉在44歲時被診斷出鼻咽癌三期,從此戒了菸,呼籲大家吸菸萬害而無一益,戒菸要及早。

15歲開始吸菸、45歲診斷出喉癌四期的林家修表示,沒想到因為吸菸最後切除了喉嚨,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學習食道語,才能像現在一字一字說話…所以向還在吸菸的朋友喊話:戒菸要及早,千萬不要成為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來自花蓮、17歲開始吸菸、菸齡30年的許民榮表示,本身菸、酒、檳榔都來,但在47歲時罹患食道癌,切除了食道及喉嚨,50歲又罹患口腔癌,至此才戒掉這一切,吸菸者往往會想「明天再戒」,其實「等明天生病再後悔就太慢了」。


52家醫療院所名單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862&ML=3
檔案下載1030417-52家醫療院所名單.pdf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