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2/09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菸商誤導女性吸菸可以減肥!
詳細資料

菸商將菸品塑造成可幫助減肥、抑制食慾的產品。研究指出,絕大多數女性對於身材非常在意,因此在菸商的行銷策略下, 「害怕發胖」成為女性遲遲不肯戒菸的主因。

就像這則菸品廣告說「這支修長的菸適合妳的手和口…比那些男人吸的菸更加纖細」...,菸商就是利用女性對身材的在意,刻意強調這款菸的造型優雅與纖細,相對於一般菸看起來又粗又胖,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這些廣告伎倆讓無數女性染上菸癮。

不幸的是,這款針對女性行銷的菸品相當暢銷。1950年代菸商開始積極針對女性推出各種行銷手法,造成美國女性罹患肺癌機率增加了600%,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甚至稱之為一種「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2909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