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4/02/05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第五位因菸害過世的「萬X路牛仔」-Eric Lawson
詳細資料

從1978年到1981年,Eric Lawson成為「萬X路」菸品的御用男模,建立起該品牌的粗曠牛仔形象,廣告被喻為是「最成功的市場行銷」,創造出相當好的銷售紀錄。

但是在Lawson的真實生活中,他卻飽受菸害折磨。為了不讓其他人也像自己一樣染上菸癮,他開始投身於菸害防制工作,將自己的廣告做為菸害宣導的教材。就像許多老菸槍一樣,Lawson也是從青少年時期的14歲開始吸菸,他深知一旦上癮後,受菸癮綑綁、戒菸戒不掉的痛苦,Lawson的太太說「他知道吸菸是有害的,但他就是戒不掉」。

今年一月,Lawson因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過世,享年72歲,他是「萬X路」菸品第五位因菸害而過世的廣告男模。洛杉磯時報指出「Lawson曾代言的菲利浦莫里斯(Phillip Morris)菸草公司發言人對此事不予回應」。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ww.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29018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