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戒菸指南
台灣拒菸聯盟
電子發票捐531
新型菸品真相
宰制心智的威脅
電子煙=瘟疫
電子煙背後靈
不吸菸.做自己
我拒菸我驕傲專頁
電子菸-藍綠
日本菸商台南設廠
孫老越
趙舜抽掉人生2019改版
戒菸者的忠告
勇健您的肺
30周年
我要捐款-桃紅
首頁 >董氏快訊列表>董氏快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董氏快訊
發布日期2013/11/29
有效時間
標題【世界肺臟基金會】從菸品代言人轉變為拒菸大使- Janet的故事
詳細資料

1949年,當時才17歲的Janet Sackman為菸品代言,廣告中呈現出她年輕貌美又健康的形象,手中還刻意刁了ㄧ根菸。

數十年後,Janet Sackman將她的故事告訴紐約時報,她說「當年拍廣告的時候,菸草公司主管告訴我『如果妳學會吸菸的話,妳在其它廣告中就可以漂亮地詮釋吸菸的動作了』,此番話在當時聽起來非常合理,於是我十七歲就開始染上菸癮了。」

Janet Sackman在51歲的時候罹患了喉癌;7年後,又得了肺癌;於是她開始致力於菸害防制的宣導,從菸品代言人轉變為拒菸大使,她在ㄧ次次公開的演講中,總是語重心長地說「如果當初我知道吸菸的種種危害…」努力的向大眾宣導吸菸的種種後遺症。

資料來源:世界肺臟基金會http://worldlungfoundation.org/ht/display/ArticleDetails/i/28171

檔案下載